新闻 武肺無症狀無傳染性被罵翻 ...

武肺無症狀無傳染性被罵翻 世衛改口 佛奇:還沒結束

252
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院院長佛奇(Anthony Fauci)(美聯社)

【2020年06月10日訊】世界衛生組織流行病學專家范科霍芙,八日稱二○一九冠狀病毒(中共病毒)疾病無症狀患者造成傳染「非常罕見」,遭各國專家強烈質疑後,她九日馬上收回前一天的說法。

范科霍芙九日在世衛推特澄清「誤會」,聲稱她先前說法的根據為「幾個研究,約二或三個」,而非全球實況;無症狀患者傳染「非常罕見」並非世衛官方說法,純屬個人措辭問題。前一天,她聲稱掌握多國針對接觸者的詳細追蹤報告,強調並未發現無症狀病例「二次傳播」現象,「那非常罕見」。

無症狀患者可否「無聲傳播」,不僅是先前各國口罩防疫政策辯論的基礎,也是後續解禁程度與經濟復甦速度關鍵議題。但疫情至今已六個月,世衛五日才終於肯定口罩有助防疫,范科霍芙卻八、九日說法丕變,加上她對無症狀患者可能占染疫人數六%至四十一%的懸殊估計,在在說明不僅是世衛,連醫學界研究人員都還無法解開此一「新疾病」的傳播謎團。

世衛公共衛生緊急計畫執行主任 萊恩九日則說,他絕對相信無症狀患者傳播病毒一事「正在發生,問題是多少」。根據哈佛全球衛生研究所指出,他們採用的多個模型發現無症狀患者造成的病毒傳播恐多達六成,呼籲世衛將手邊所有資訊透明公開,以便全球世人共同檢視。

此外,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主任佛奇(Anthony Fauci)九日坦言,二○一九冠狀病毒疾病傳播威力遠甚於「駭人」的伊波拉出血熱及「陰險」的愛滋病,是「我最糟的夢魘」,且還沒結束。(自由時報)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