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武漢肺炎】中國自嗨?日媒...

【武漢肺炎】中國自嗨?日媒:日本捐百萬口罩 事主出面打臉

413
2020年1月27日穿着防护服的医务人员在湖北省武汉市的社区卫生所与一名怀疑患有冠状病毒的妇女交谈。(美联社)

【2020年01月27日訊】中國湖北省武漢市「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肺炎感染人數不斷攀升,微博近期流傳日本捐贈中國100萬張口罩,日本有媒體找到寄發口罩的事主,也發現口罩數量雖是「近百萬張」,但現階段並非「捐贈」。

中國《鳳凰新聞》指出,日本緊急「捐贈」500箱、總共80萬張口罩到中國四川省成都市,以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口罩分批在24日、25日,透過空運運抵成都雙流國際機場,而中國駐日本大使館表示,「捐贈者」是日本伊藤洋華堂(Ito Yokado)公司。

日本《Rocket News24》報導指出,此消息在微博卻流傳成「日本捐贈中國100萬張口罩」,進而流傳到其他各國的社群媒體,引發軒然大波,實際詢問伊藤洋華堂,該公司表明確實有對中國寄發80萬張口罩,但此舉是「應成都的要求」,也「根本沒有談論捐贈」。(自由時報)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