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武漢肺炎】中共承認武漢肺...

【武漢肺炎】中共承認武漢肺炎無症狀感染 1省37城封城以對

554
圖為湖北武漢一間臨時醫院。(AP)

【2020年2月5日】(歐洲希望之聲何梓涵綜合報導)引爆武漢肺炎疫情的新型冠狀病毒,其病毒源頭、傳播途徑、感染症狀、有效治療方式等等,至今都未明確。繼日、美兩國認定新型冠狀病毒存在無症狀感染事實後,中共官方2月5日確認「無症狀感染者也可能成為傳染源」。為阻止疫情擴散,2月5日遼寧實行全省小區「封閉管理」,另有37個城市實行程度不同的封鎖。

根據中共官方公告的最新版本武漢肺炎診療方案顯示,在傳染源部分,除了第四版提到的,「目前所見傳染源主要是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外,新增了「無症狀感染者也可能成為傳染源」。

中共官方也首次承認,「孕婦兒童亦是易感染者」,此前中共一直稱兒童感染率極低。但據各方報導,海內外均出現兒童及嬰幼兒感染者,其中最小的是一名出生在貴州的僅1個月的女嬰。

中共喉舌央視新聞客戶端消息顯示,遼寧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2月5日印發了「全省城鄉社區(村)疫情嚴查嚴控措施30條的通知」,是目前為止最嚴厲的封閉管理條例。

通知規定,全省必須一律採取對村莊、居民小區實行封閉管理,本村(小區)居住人員一律憑證出入並測體溫,外來人員和車輛不得進入,做到「裡不出、外不進」;必須對來自外省或去過外省的人員採取14天居家隔離措施等。

綜合陸媒報導,除遼寧省外,另有37個城市(見附錄)也先後實施了不同程度的「小區封閉管理」措施。各地紛紛出現買菜券、市民出入券及各種通行證等。

而深圳寶安區則對湖北人實行斷水,網友認為官方這種針對湖北人的做法嚴重違反了任何正常社會的法律和人權。

武漢肺炎的感染者呈暴增趨勢,民間傳出的死亡人數驚人。武漢市急救中心一王姓醫生近日向外界求救,王醫生說,在疫情剛爆發時,醫院的屍體還可以都送到殯儀館,後來屍體越來越多,各醫院都改用貨車拉屍體,屍體最後都是丟到哪裡處理,則不得而知了。

王醫生還說,武漢還有大量已經感染卻沒有確診的病患,數量多到無法統計;還有許多病患因無法住院在家中死亡。

網名「樸小天才」的網友發貼稱,他的父親2月1日下午做的核酸檢測,2月3日醫院給出的結果竟然是「不用取結果」。

據《自由時報》報導,中共在武漢臨時建造的「火神山」、「雷神山」醫院,其內部照片被曝光,網友驚見病房的門,只能從外面打開,門裡面沒有把手打不開,窗上則裝有鐵欄桿。

北京某醫院的資深專家表示,火神山醫院草草建好後交由1400人的軍隊管理,這簡直就是太明白太直接了,看來應該是和當年SARS時北京小湯山醫院模式一模一樣,那些發燒的「全都讓他就地消失」。

附錄:有媒體統計,中國各地封城時序如下:

1月23日起:湖北省武漢市、鄂州市、仙桃市、枝江市、潛江市、天門市。

1月24日起:湖北省黃岡市、咸寧市、赤壁市、孝感市、黃石市、荊門市、宜昌市、恩施市、當陽市、十堰市。

1月25日起:湖北省隨州市。

1月31日起:重慶市萬州區、梁平區。

1月31日起:雲南省昆明市;寧夏回族自治區吳忠市、銀川市

2月2日起:浙江省溫州市。

2月4日起:浙江省杭州市、樂清市、寧波市;河南省鄭州市、駐馬店市;山東省臨沂市;黑龍江省哈爾濱市;江蘇省南京市、徐州市、南通市;福建省福州市;江西省景德鎮市。

2月5日: 遼寧全省、四川自貢、安徽合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