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武漢肺炎】網絡一片肅殺 ...

【武漢肺炎】網絡一片肅殺 滬深公然造假被踢爆

1389

【2020年3月1日】(歐洲希望之聲何梓涵綜合報導)近日武漢肺炎在全球呈爆發之勢,已蔓延至65個國家和地區,各國的確診和死亡病例大幅攀升,而疫情中心的中國大陸隨著中共不斷升級的網絡整肅,疫情呈下降趨勢。

今日曝光的網絡資料顯示,深圳紅樹福苑3棟居民接到福保街道通告,因該單元3月1日確診1例新冠病毒病例,故整個單元需隔離14天。但在深圳所屬的廣東省的每日疫情官方通報上,截至3月1日19:38分廣東新增病例為零。

無獨有偶,上海新冠肺炎救治專家組組長張文宏接受陸媒採訪時,對上海出現的「持續零確診」現象表示擔憂,「這麼多外地人來滬怎麼會是零呢」。他還強調,「輸入性的病例發現的越多,城市就越安全」;「我覺得接下去的一段時間,全國各地疫情預防的等級可能下降,但警覺性不能下降」。該採訪視頻隨後被刪。

日前,《大紀元》獲得一份遼寧省衛健委下令要求朝陽市銷毀新冠肺炎疫情相關數據的內部文件。

該文件是朝陽市衛健委2月23日發給遼寧省衛健委的機密文件,內容是朝陽市各相關部門,已按照省衛健委的要求銷毀了與新冠病毒肺炎相關的數據和信息;同時按要求與傳遞有關新冠肺炎信息的人員簽署了《保密承諾書​​》。

中國財新網2月27日的一篇調查報告則披露,一個承接檢測武漢不明肺炎的基因測序公司人士稱,他於1月1日,接到湖北省衛健委一位官員的電話,要求他銷毀病毒樣本,不得公開。

而中共網信辦在武漢疫情爆發後頒布的被稱為最嚴的網絡措施

《網絡信息內容生態治理規定》於今日(3月1日)起實施,主要針對網絡信息內容生產者、服務平台、服務使用者進行嚴格審查與層層監督審查。

值得一提的是,被稱為武漢肺炎疫情「吹哨人」的李文亮事件,在中共內部文件上早已被列為網絡管控的一大成果。

2月27日,界面新聞採訪了李文亮的遺孀付雪潔。她說關於李文亮事件,仍舊在等中紀委的調查結果。此前有網民說「調查只是做做樣子」。

她還說李文亮去世後,因為封路,她和婆婆都沒有去過武漢,李文亮的骨灰仍在殯儀館。目前她只盼能順利產下李文亮的遺腹子。

該採訪發布3小時後,已被全網刪除。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