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級! 湖...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級! 湖北至少15城被封

366

【2020年01月24日訊】繼疫情始發地武漢1月23日封城後,湖北多個城市宣布暫停交通。截至北京時間24日17時,已有至少15座城市已經封城。

截至24日12時,湖北共有13個城市封城,公共交通暫時停運,分別是武漢、鄂州、仙桃、枝江、潛江、黃岡、赤壁、荊門、咸寧、黃石(含大冶市、陽新縣)、當陽、恩施、孝感。

此外,宜昌市通報,自24日14時起,市區城市公交、縣市城際公交、道路客運、旅遊及包車客運、水路客運、渡運暫停運營,的士和網約車嚴禁出城區。

荊州市亦發通報,自24日12時起,荊州火車站出城通道暫時關閉。自17時起,市區所有公交車、道路客運班線車、旅遊包車、農村客運車輛、渡口渡船暫時關閉停運。

至此,湖北至少15座城市已經封城。最早封城的是武漢,23日上午封閉出城交通,當晚入城通道也陸續被封。

BBC稱,這是中國防疫史上罕見的舉措,無疑顯示了疫情的嚴峻危險程度。

湖北省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也發出通告,全省旅行社從24日起暫停經營活動,不再組團收客;已經組團的一律取消或延期。省內大專院校、中小學、幼兒園推遲開學時間。省內黨政機關、企事業單位、駐軍及武警部隊所屬人員出差取消。各地招商引資活動一律暫停。省內進出武漢的客運航班、旅客列車、客運汽車、客輪一律暫時停運。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