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武漢肺炎】英國籲擴大檢疫...

【武漢肺炎】英國籲擴大檢疫 曾赴亞洲多國者應自行隔離

189
英國政府呼籲加強應擴大檢疫曾赴亞洲多個國家的民眾。(美聯社)

【2020年02月08日訊】中國武漢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下稱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英國出現第3位武漢肺炎確診病例,證實病患在中國境外受感染。英國政府呼籲醫院應擴大檢疫,並提醒近期曾赴亞洲多個國家的民眾,應自行隔離並通報國民保建署(NHS)單位。

綜合外媒報導,英國第3例確診被證實自新加坡回國時受感染,英國首席醫療官惠蒂(Chris Whitty)呼籲應擴大新型冠狀病毒檢測,並指出過去14天內曾赴亞洲多國包括泰國、日本、南韓、台灣、新加坡、馬來西亞、香港、澳門等地者,也應自主隔離,若有相關症狀應即時通報。

英國衛生部表示,亞洲多國與受感染地區的航班密切,且各國皆有確診案例,因此呼籲加強檢疫,同時也希望民眾能誠實通報,即使症狀輕微也應回報國民保健署單位。

英國辦事處說明:

英國衛生福利部已於2月6日針對從台灣等許多地區入境英國出現咳嗽,發燒或呼吸急促等症狀之入境者提出建議。我們希望強調的是,此建議僅適用於出現咳嗽,發燒或呼吸急促等症狀者,並不適用於身體健康的入境者。英國政府建議如下:

此建議適用於從以下地區入境英國者:
中國(中國湖北入境者有另外之入境建議)、泰國、日本、大韓民國、香港、台灣、新加坡、馬來西亞、澳門

如果您在過去14天內從上述任何一個地方入境英國並出現咳嗽,發燒或呼吸急促等症狀,則應立即:
– 待在室內,避免像感染流感一樣與任何人接觸
– 致電NHS 111告知英國政府您最近之旅遊史

在蘇格蘭,您可以致電GP或NHS 24或111(非上班時間)。如果您在北愛爾蘭,請致電0300 200 7885。(自由時報)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