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武漢肺炎】伊朗已奪走至少...

【武漢肺炎】伊朗已奪走至少12名高官性命

189
2020年3月15日(星期日),戴著口罩的人們在伊朗德黑蘭西部的人工湖岸上鍛煉。(美联社)

【2020年03月16日訊】負責推選和監督伊朗最高領袖的「專家會議」一名成員,確診感染武漢肺炎後住院治療,16日傳出病逝。伊朗武漢肺炎疫情已奪走至少12名現任和卸任官員及政治人物的性命。

伊朗「專家會議」(Assembly of Experts)由88名神職人員組成,78歲的高巴耶加尼(Ayatollah Hashem Bathayi Golpayegani)是其中的伊朗政府代表。

伊朗還有13位政治人物及前任或現任官員感染武漢肺炎,目前正在進行隔離或接受治療。

另外,71歲的伊朗著名經濟學家和政治運動人士萊士-戴納(Fariborz Rais-Dana)也因武漢肺炎,16日病逝。這位倫敦政經學院(London School of Economics)博士曾因宣傳反對伊朗制度的言論,遭當局定罪入獄。

據伊朗官方統計,過去24小時,境內武漢肺炎疫情新增確診1053例、129起死亡病例。累計確診病例攀至1萬4991例、853人死亡。

伊朗衛生部發言人賈漢普爾(Kianoush Jahanpour)日前在電視轉播的記者會上呼籲,民眾「應該取消所有外出,待在家裡,好讓疫情在未來幾天可能出現改善」。(新唐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