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武漢肺炎】伊朗暴增123...

【武漢肺炎】伊朗暴增1234例 外長顧問不治

222
伊朗的醫院繼續爆滿,而且很多人都沒有戴口罩(視頻截圖)

【2020年03月06日訊】伊朗衛生當局今天通報新增17起武漢肺炎死亡病例,死亡總數增至124人;確診數暴增1234例,累計4747人確診。官方媒體也報導,伊朗外交部長查瑞夫的顧問因染病宣告不治。

伊朗衛生部發言人賈漢普爾(Kianoush Jahanpour)在記者會上表示:「過去幾天內,我們證實新增1234例確診,創下紀錄。」他提到,伊朗累計病例數達4747例。

官方伊朗通訊社(IRNA)報導,「資深革命外交官」謝柯列斯蘭(Hossein Sheikholeslam)昨晚因感染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過世。

伊朗官方媒體6日報導,外交部長查瑞夫的顧問謝柯列斯蘭(圖)因感染武漢肺炎宣告不治。(圖取自維基共享資源;作者Hamed Jafarnejhad,CC BY-SA 4.0)
伊朗官方媒體6日報導,外交部長查瑞夫的顧問謝柯列斯蘭(圖)因感染武漢肺炎宣告不治。(圖取自維基共享資源;作者Hamed Jafarnejhad,CC BY-SA 4.0)

法新社報導,謝柯列斯蘭過世前是查瑞夫(Mohammad Javad Zarif)的顧問,他曾於1981年至1997年擔任伊朗外交部副部長,另曾出任伊朗駐敘利亞大使。

伊朗包括副總統等多位高層官員日前相繼確診。剛於2月21日國會選舉中當選的議員達斯塔克(Mohammad Ali Ramazani Dastak),也因感染武漢肺炎而在2月29日不治。

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Ayatollah Ali Khamenei)的顧問團「權宜委員會」委員米爾莫哈瑪迪(Mohammad Mirmohammadi)2日傳出感染武漢肺炎病逝,成為伊朗前駐教廷大使霍斯羅沙希(Hadi Khosroshahi)後,又一位伊朗高官死於武漢肺炎。(中央社)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