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武漢肺炎延燒】 英國現第...

【武漢肺炎延燒】 英國現第4起確診病例 西班牙現第2例

199
武汉肺炎主要是发热、乏力、干咳为主 (图片:Pixabay)

【2020年02月09日訊】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英國與西班牙今日(02月09日)各出現一名確診病例。

據中央社報導,英國英格蘭首席醫療官惠提今天表示,英國境內出現第4起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武漢肺炎)確診病例,這起新增案例被一名先前在法國確診的英國患者傳染。

惠提(Chris Whitty)發表聲明說:「患者已被轉入皇家自由醫院(Royal Free Hospital)的國家醫療保健服務(NHS)專科中心,我們現在採用健全的傳染病控制措施,避免病毒進一步擴散。」

此外,西班牙國家微生物中心(National Centre for Microbiology)今天也表示,境內出現第2起2019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患者為一名英國男子,目前待在馬約卡島。

中央社引述路透社報導說,這名英國男子與他3名家人本月7日在馬約卡島(Mallorca)被列入觀察。在這之前,他們曾在法國與當地一名隨後確診感染武漢肺炎的人接觸。

西班牙當地醫院發言人告訴路透社,這名英國男子的妻子和2名女兒的武漢肺炎檢測結果皆為陰性。

根據官方數據,武漢肺炎在中國已有超過3萬7000起確診病例,死亡病例今天突破800例。

根據官方通報紀錄,武漢肺炎已擴散到至少27個國家和地區,中國境外有超過330起確診病例。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