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武漢肺炎】西班牙將「全國...

【武漢肺炎】西班牙將「全國封鎖」 16日上午生效

229
2020年3月14日(星期六)藥劑師在西班牙巴塞羅那的一家藥房中修復用加泰羅尼亞語、西班牙語和英語閱讀的標語:“沒有口罩,沒有酒精,沒有清晰的手凝膠”。(美聯社)

【2020年03月14日訊】西班牙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外媒報導,西班牙政府已起草一項法令,將宣布全國封城,下令民眾避免非必要外出。

綜合外媒報導,西班牙政府為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已起草一項法令,將進行全國封鎖,這是為疫情所採取的緊急措施。西班牙民眾除了上班、外出採購糧食、藥物及就醫等緊急情況外,所有人都必須待在家中。

該法令將於16日上午上午8時生效。西班牙目前累計5753例、136例死亡。

在宣布全國封城之前,西班牙首相佩德羅桑切斯(Pedro Sanchez)已在當地時間13日召開新聞發布會,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以防止武漢肺炎繼續蔓延。(自由時報)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