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武漢肺炎】疫情有望控制!...

【武漢肺炎】疫情有望控制! 美CDC將攜新成果赴中助防治

409
美国食品与药物监督管理局(FDA)网站刊出的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示意图。(FDA网站)

【2020年2月1日】(歐洲希望之聲何梓涵綜合報導)美國駐中國大使館1月30日公佈,中共將接受美國公共衛生專家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 代表團前往中國應對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美國衛生與公共服務部(CDC)部長亞歷克斯·阿扎爾告訴《華盛頓時報》,CDC早於1月6日就已向北京提出派員支援防治新型冠狀病毒工作的建議,但北京方面一直在拒絕。他表示很高興北京終於同意接受幫助。

《新英格蘭醫學雜誌》1月31日刊文稱,美國使用一種治療埃博拉病毒藥物幫助美國首例新型冠狀病毒患者康復。不知北京同意接受美國CDC的援助是否與此有關。

《新英格蘭醫學雜誌》的文章,詳細介紹了這位幸運的康復者治療的全過程。其中提到,在患者患病的第11天,醫生為患者提供一種正在研發中的新型藥物瑞德西韋,這種藥物是為治療埃博拉病毒而研發的,能夠抑制依賴RNA的RNA合成酶(RdRp)。

瑞德西韋為吉利德(Gilead)公司的仍在研發中的藥物,尚未在全球任何地方獲得許可或批准。吉利德是一家以研究為基礎,從事藥品開發和銷售的生物製藥公司,其產品包扩治疗艾滋病、肝臟疾病、癌症、炎症和呼吸系統疾病以及心血管疾病等方面的藥物。

專家稱武漢新型冠狀病毒具有熱核級的傳染力,目前已擴散蔓延至世界近30個國家。世界衛生組織WHO於1月30日宣布中國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為「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

受疫情影響,全球已有62個國家實施入境管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