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武漢肺炎】管理員自曝方艙...

【武漢肺炎】管理員自曝方艙不是醫院 患者:感覺像進了「死亡集中營」

696

【2020年2月6日】(歐洲希望之聲何梓涵綜合報導)武漢肺炎肆虐,中國大陸感染人數與日俱增,醫院病床不足,無法及時收治病患。 2月3日,武漢當局連夜加設了三所「方艙醫院」,卻被入住的患者形容為「死亡集中營」不是醫院。

據陸媒報導,連夜加設的「方艙醫院」分別設在洪山體育館(800張床位)、武漢客廳(2000張床位)、武漢國際會展中心(1000張床位)。 「方艙醫院」將專門用於收治輕症武漢肺炎患者。

但網上傳出的視頻和照片卻顯示,「方艙醫院」內沒有醫護人員、沒有醫療設施、沒藥、沒針、沒有隔離,有的「方艙醫院」廁所在醫院外面200多米處。患者入住後十分害怕,向外求救稱這裡根本不像政府宣傳的那樣,感覺自己像進了死亡集中營。

另有一段視頻顯示,一位「方艙醫院」的負責人正在醫院門口對公眾宣佈,「方艙醫院」不是醫院,只是隔離點,患者出了什麼事,「方艙醫院」不負責任。這位負責人還表示,「重症患者、生活不能自理者、行動不便者,一概不收;來了只能在裡面隔離,不能出來」;他還強調「這裡不是醫院,沒有任何醫療設備」,患者自帶藥品用完只能靠家屬來送。

在場的市民紛紛質疑,怎麼和政府宣傳的不一樣?這位負責人沒有回答,只說,「如果接受不了,就回家隔離」。

網民形容:「方艙醫院」就是個「殯儀館」,住到這裡的病人不再給予醫治,就是等死!

中共官媒則報導說,武昌「方艙醫院」由「國家醫療隊+武漢醫療隊」主導運行,武漢大學人民醫院擔任隊長單位。 2月6日零時,首批病人入住洪山體育館 「方艙醫院」 。

家住武漢江漢區唐家墩街道天門墩社區的羅先生,對《大紀元》表示,他於2月6日由社區送至武展「方艙醫院」,入院已超過12個小時,但沒有得到任何的治療,也沒有醫生問診,也沒有護士分發藥物,處於沒人管的狀態。

他說,社區人員到家裡接他時還告訴他,「方艙醫院」那裡有醫護人員,不需要帶藥品,但實際情況跟社區說的不一致,令他的家人非常擔心。

網民「換個名字怎麼這麼難還有」在微博發文說,她的小姨在礄口區被確診為新冠肺炎病人,於6日凌晨3點被送到武展。「這裡條件很差,完全不是新聞裡說的那回事」,「電線短路停電,電熱毯無法使用,晚上睡覺打寒顫;沒有見到醫生護士登記病情,發放藥物」

上述內容的帖子均已被刪除。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