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武漢肺炎】危險!日本星加...

【武漢肺炎】危險!日本星加坡創單日新增記錄 幾十億人將被感染

527
圖為武漢將確診病人轉移至火神山醫院 ( AP)

【2020年2月14日】(歐洲希望之聲何梓涵綜合報導)武漢肺炎肆虐中國之際,也將全球置於危險之中。日、星兩國今日都創下單日新增武漢肺炎病例新紀錄,且感染源複雜。

日本NHK等多家媒體報導,日本今日新增確診病例8例,累計38例,病患覆蓋北海道至沖繩。

據日本厚生勞動省通報:沖繩出現首例,是1名女出租車司機;東京2例,均為出租車司機;其餘5例情況較複雜,其中1名從夏威夷返回名古屋的60多歲的男子,未去過中國;1名男性患者曾搬運過鑽石公主號上的感染者;1名男性患者與昨日確診的神奈川縣的醫生共同出入同一家醫院;1名是從中國撤出的日僑;再1例出現在北海道。

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同時宣布,將中國浙江省溫州市的「傳染病危險情報」提升至第3級;此外,16日將派出第5架武漢撤僑專機。

新加坡(也稱星加坡)今天再增9例,創疫情爆發以來單日最高記錄,目前總計確診案例累積67例。

另據《聯合早報》報導,新加坡水源部、公用事業局和國家環境局的辦公大樓內傳出疑似病例,在9樓辦公的人員今早撤離。

全球聚焦的鑽石公主號,1名80高齡的台灣老翁確診,與其入住同一房間的其40多歲的兒子正在跟踪監測中。鑽石公主號累計確診219人。

香港今日續增3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累積至 56 例。

世界衛生組織(WHO)顧問、美國佛羅裡達大學統計和定量傳染病中心共同主任隆尼尼(Ira Longini)表示,武漢肺炎最終將感染全球3分之2的人口,達數十億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