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武漢肺炎】踢爆疫情第一個...

【武漢肺炎】踢爆疫情第一個「吹哨人」醫師李文亮驚傳病逝

206
中國武漢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肺炎疫情持續升溫,「吹哨人」武漢醫師李文亮今日病逝。(圖擷取自微博)

【2020年02月06日訊】中國武漢肺炎的「吹哨人」、武漢醫師李文亮驚傳6日病逝,年僅34歲。但有消息指他仍在搶救中。

中國媒體《生命時報》今晚在微博發文表示,記者證實李文亮因感染2019新型冠狀病毒,在晚間9時30分病逝。中新網記者也引述李文亮同事周姓醫師證實,醫院晚間為李文亮插管,但仍回天乏術。

但《中國新聞周刊》指出,李文亮病危仍在加護病房搶救中。該媒體在微博發文引述武漢協和醫院一名醫生表示,李文亮晚間9時30分心跳停止,但用了葉克膜進行搶救。

李文亮是武漢市中心醫院眼科醫生,去年12月30日在同學群組發布訊息稱,他看到一份病人的檢測報告,檢出SARS冠狀病毒高置信度陽性指標,提醒同學注意防護的角度。該訊息在微博流傳後,今年1月3日公安局找到他並指他發佈「不實言論」,提出警示、批評,要求簽下訓誡書。

李文亮後來恢復工作,在接診武漢肺炎患者後,1月10日他開始出現咳嗽症狀,11日發燒,12日住院,當時他就質疑為什麼官方通報「還在說沒有人傳人、沒有醫護人員感染」。他來住進加護病房,經數次檢測後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本月1日他在自己的微博上公布確診消息。

李文亮搶救不治的消息傳出後,中國網友紛紛在微博上發文哀悼,「國家欠他的鄭重的道歉!!」、「何時還他一個公道?」有不少微博網友也發現,中共黨媒《環球時報》有關李文亮病逝的發文已刪除,微博也疑似降低這起事件的搜尋熱度,留言區也被「和諧」,網友質疑當局有意把事情壓下來。

李文亮被指在網路上發布「不實言論」,被公案要求簽下「訓誡書」。(圖取自李文亮微博)李文亮被指在網路上發布「不實言論」,被公案要求簽下「訓誡書」。(圖取自李文亮微博)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