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武漢肺炎】逃離深圳!封城...

【武漢肺炎】逃離深圳!封城前晚民眾瘋狂湧入香港

755

【2020年02月07日訊】中國因應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惡化,各省市陸續宣布封省、封城,廣東省深圳市7日晚間也公告,今(8)日起實施車輛管制,同時對所有村社進行100%的「圍合封閉式管理」,全面封城防範疫情,消息一出後,7日晚間起大量民眾瘋狂爭相湧入香港。

綜合中媒報導,深圳市政府宣布,2月8日起對市內民眾的車輛全面實施管控,在「車輛防疫檢查點」進行車輛管制,並對外來車輛祭出「提前申報措施」,民眾開車首次通過「車輛防疫檢查點」,必須提前至少1天上網登記申報,核准後才能通過。

《深圳新聞網》報導,深圳市人民政府7日表示,所有社區將進行100%的圍合封閉式管理,若有住宅出現確診病例一律進行14天的「硬隔離」,並組織「監管服務小組」做重點族群追蹤,凡是存在與病例密切接觸史的人員100%實行集中隔離,住戶進出也要量體溫等措施。

根據香港《立場新聞》報導,深圳市8日起開始封城的消息宣布後,7日起出現大量民眾想湧入香港,從當時的現場影片能夠看見,在晚間10點28分之前,深圳口岸就出現大排長龍的計程車,都是要將深圳民眾載入香港,長長車龍長達約有1公里。

不少台灣批踢踢實業坊(PTT)鄉民見狀,直呼「互相傷害」、「香港完蛋了,美國什麼時候要禁香港航班?」、「香港人死定了,台灣要快點斷航」、「之前反送中時,不是都說不會去香港」、「去香港有比較好嗎,同歸於盡而已」、「下週變成香港人瘋狂湧入台灣」。(自由時報)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