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武漢肺炎】泰國確診第二宗...

【武漢肺炎】泰國確診第二宗感染個案 患者來自武漢

233
武汉肺炎肆虐(歐洲希望之聲合成圖片)
泰國確診第二宗感染個案 患者來自武漢

【2020年1月17日】(歐洲希望之聲綜合報導)泰國17日公布再發現第二宗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個案,患者是一名74歲中國女遊客,於本周一(13日)由湖北武漢到達泰國,患者正接受隔離治療。

泰國媒體報導,患者表示曾去過疫情爆發的「華南海鮮批發市場」,她的家人和同一航班的乘客沒有出現被感染的症狀。連同本週一確診的一位61歲女患者,泰國確認的兩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个案均來自武漢,兩位患者沒發現有關聯。泰國當局對曼谷、布吉及清邁等機場來自武漢的航班加強監控,並要求兩家提供武漢直航的航空公司禁止發高燒和患有呼吸道感染的患者登機,並重新安排航班。

泰國政府指,當地未有疫情爆發,呼籲民眾毋須恐慌。

世界衛生組織表示,鑑於全球民眾的旅遊模式,可能在其他國家也會出現個案。目前对于这一病毒的了解和分析仍在非常初步的阶段,未能夠就病毒的傳染方式,臨床病徵和擴散程度給出明確的結論,希望所有國家都做好預防工作。

另外,世衛表示收到日本厚生勞動省通報當地確診首宗新型冠狀病毒個案,患者曾經到過武漢,是繼泰國後,第二宗在武漢以外的確診病例。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