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武漢肺炎】鐘南山稱疫情4...

【武漢肺炎】鐘南山稱疫情4月結束 一道難題令他頭大

339
中共肺炎依旧严峻 (AP)

【2020年2月11日】(歐洲希望之聲何梓涵綜合報導)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新型冠狀病毒( COVID-19)疫情蔓延全球,中國傳染病學專家鍾南山2月11日接受路透社採訪時表示,2月份將是疫情的高峰期,接下來就會平穩,4月會結束。

鐘南山在採訪中介紹說,近日除湖北外,其他省份的疫情已有明顯改善,新增病例已經下降,他樂觀地評估疫情很快就會趨緩,4月就會結束。

但有大陸媒體今日報導指廣東省人大於11日上午緊急立法,授權廣州、深圳兩市政府,必要時可依法緊急徵用私人財產抗疫,顯示疫情十分嚴峻。

鍾南山也對路透社坦承:「我們不明白為何病毒傳染力這麼強,這是個很棘手的問題」,他表示目前尚有許多問題亟待釐清,比如病毒是如何感染患者的、是否可以透過糞便傳播、以及所謂的「超級傳播者」是否會導致疫情擴散等;他還說「似乎兒童較不易受感染」。

但11日國際間傳來的疫情蔓延情況卻不容樂觀。

綜合外媒報導,截至到11日,据不完全统计的官方数据,全球确诊43154例,死亡1018例。以中共公佈的數據顯示,武漢肺炎的康復率極低,不到10%。

越南首現女嬰被傳染案例。 1名3個月大的女嬰感染了武漢肺炎,其祖母9日被確診,該女嬰成為越南第15例被感染者。

香港則首現糞渠管道傳播案例。香港今日新增7例感染者,其中2人與此前已出現確診病例的長康邨康美樓07單元有關。港衛生防護中心認為病毒是通過該單元未封閉的糞渠傳播的。目前香港累計確診49例。

新加坡新增2例確診病例,均為本地傳播,其中一名為聖淘沙名勝世界賭場的工作人員。目前新加坡確診病例已達47例,其中7人重症。

新加坡被視為中國之外疫情最重的地區,因其超過一半確診病例為當地感染且出現第三代傳染,並爆發群聚感染會議事件。

泰國新增1名確診病例,累計33例。新增患者是一名54歲的武漢女性。泰國已出現未確定感染源個案及第三代傳染案例,但泰國至今未採取相關入境管製或檢疫措施。

美國加州今日也確診1名病例,累計13例。

南韓出現第28例確診病例,患者是一名30歲的中國婦女,是該國第三例確診病例的友人。

韓國政府今天建議民眾避免到新加坡、泰國、越南、馬來西亞、台灣和日本旅遊訪問。

台灣也宣布,自即日(11日)起「非中、港、澳」入境的所有航班旅客均需填報「入境健康聲明書」;同時宣布提升香港、澳門、新加坡及泰國旅遊警示級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