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武漢肺炎】內幕曝光!中國...

【武漢肺炎】內幕曝光!中國被踢爆曾成功製造新病毒

528
武汉病毒示意图 (网络图片)

【2020年02月03日訊】國武漢肺炎疫情不斷延燒,規模有持續擴大的趨勢,外界將矛頭指向武漢「P4病毒實驗室」,認為病毒可能是從該處流出,但武漢病毒所研究員石正麗以性命擔保極力否認,卻被發現過去曾研發變種冠狀病毒,能有效感染人類呼吸道。

石正麗日前透過通訊APP微信,使用「朋友圈」功能發文指出,「2019新型冠狀病毒是大自然給人類不文明生活習慣的懲罰,我石正麗用我的生命擔保,和實驗室沒有關係,奉勸那些相信並傳播不良媒體的謠言的人」要「閉上你們的臭嘴」。

但石正麗卻被中國網友揭露,2015年曾於國際期刊《自然》(nature)發表1篇名為「1種類似於SARS的循環性蝙蝠冠狀病毒,展現在人體出現的潛力(A SARS-like cluster of circulating bat coronaviruses shows potential for human emergence,暫譯)」研究,研究團隊透過病毒基因重組技術,將中國馬蹄蝠身上的病毒、和小老鼠的Sars病毒重組,產生的新病毒得以與人體的血管收縮素轉化酶2(ACE2)結合,能有效感染人類呼吸道細胞,毒性相當巨大。

該份研究在當時就引發學界不安,《自然》期刊報導指出,其他病毒學家質疑這項研究的必要性,認為這種實驗很難證明任何事情,且還蘊含極大風險,巴黎巴斯德研究所的病毒學家西蒙.韋恩.霍布森(Simon Wain-Hobson)指出,研究人員創造了1種新型病毒,該病毒在人細胞中生長良好,「如果病毒逃脫了,沒有人能夠預測其發展軌跡。」

中國網友得知石正麗的這段往事,儘管目前尚無證據證明武漢肺炎疫情與她有直接關係,仍留言砲轟「中國科研界的底線到底在哪裡,遮羞布都沒有,這麼明目張膽?」、「我有點搞不懂做這種研究是為了幹嘛?毀滅人類嗎」、「她的話還能信嗎?」、「研究這種有什麼意義?她腦子有泡嗎?」(自由時報)

石正麗嚴詞否認此次疫情為實驗室病毒外洩所致。(圖取自微信)石正麗嚴詞否認此次疫情為實驗室病毒外洩所致。(圖取自微信)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