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武漢肺炎】美國首都淪陷!...

【武漢肺炎】美國首都淪陷! 華盛頓特區出現首例確診

253
美國華盛頓特區市長鮑賽宣布出現首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美聯社)

【2020年03月08日訊】中國武漢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下稱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美國首都華盛頓特區(Washington D.C.)今(8)日宣布出現首例確診,該名患者被認為是一起社區傳播病例。

綜合外媒報導,華盛頓特區市長鮑賽(Muriel Bowser)於當地時間7日晚間舉行記者會並指出,首例確診患者是1名50多歲男性,2月下旬出現相關症狀,3月5日前往當地醫院就診,今日確診。由於這名患者沒有旅遊史,也未曾與任何確診者接觸,他被視為是一起社區傳播病例,當局將持續追蹤其感染源。

鮑賽進一步指出,鄰近的馬里蘭州(Maryland)另有1名確診患者曾在華盛頓特區活動並出現相關症狀,目前這名患者已經在馬里蘭州住院治療。

華盛頓特區市長辦公室也發布公告表示,雖然已經出現首例社區傳播病例,但華盛頓特區內尚未出現廣泛的社區傳播,當地居民被感染的機率依然較低,華盛頓特區衛生部門並不建議健康者配戴口罩,只要在醫務人員建議時配戴即可。(自由時報)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