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疫情未現拐點 杭州下要命新...

疫情未現拐點 杭州下要命新規:不返工者將被罰

468
近8成在华美企无法完全复工(示意图:AP)

【2020年2月21日】(歐洲希望之聲何梓涵綜合報導)武漢疫情持續延燒,已從地方蔓延至軍警、監獄、政府等部門。在疫情更加危險之際,中共的複工令難以有效執行,各地複工面臨眾多困難,其中之一就是務工人員大量減少。今日網絡傳出視頻顯示,杭州市出台新規,將對躲在家避疫不返崗的人員進行處罰。

網友感慨:僅隔一天,之前是出門要抓你,現在是不出門要收拾你!

此前,杭州、金華、無錫等江、浙城市為限制外來務工人員,規定在本地沒有私人房產的外地人一律禁止入城,屋主不可把房屋出租給外省人員。

而今,杭州當局又於2月16日發專列到貴陽免費接運返工人員。杭州經信委告訴陸媒,他們打電話通知了大約1200人,但只有近300人來杭。

無獨有偶,各勞務輸出大省,也有相關的封城禁令,限制人員流動,加之各省、市之間各有政令,阻斷交通,即使有人願意返工也難以及時到崗。

德國之聲報導,美國學者博爾丁(Christopher Balding)指出,中國已三個星期無法正常生產,如果這種狀態一直延續到3月中旬以後,中國經濟會出現「十分嚴重的問題」。

而中共衛健委專家組組長鍾南山此前則對路透社表示:疫情尚未出現拐點之前,各地冒險開工,有機會導致疫情進一步擴散。

據海內外媒體報導,大陸已出現多起復工企業發生群聚感染案例。

2月16日,北京市疾控中心宣布一名由外地返京人員,在開工8天后被確診,並傳染了一名同事,部門數十人遭隔離。

噹噹網一名員工被確診感染,噹噹網詢問朝陽區等3家疾控中心,得到的答復是「不建議停工」。

廣州正式複工後,位於廣州珠江天河區一棟頂級商業大樓的13樓的某公司,有職員確診染病,該公司在14日緊急停止上班。

此外攀鋼重慶鈦業公司,復工後出現3例確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