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武漢肺炎攻陷孟加拉 印尼多...

武漢肺炎攻陷孟加拉 印尼多2例越南增至29人確診

182
2019新型冠状病毒示意图

【2020年03月08日訊】孟加拉當局今天證實境內出現首3例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武漢肺炎)確診案例。另外,印尼當局也證實又有2人對病毒呈陽性反應,累計6人確診;越南增至29人確診。

路透社報導,孟加拉流行病學疾病控制研究所(IEDCR)主任福洛拉(Meerjady Sabrina Flora)告訴記者,國內3名感染者年齡介於20至35歲,其中兩人最近從義大利返回孟加拉。

印尼方面,衛生部官員艾瑪德(Achmad Yurianto)在新聞簡報會表示,今天新增案例中有一名36歲男性是鑽石公主號郵輪(Diamond Princess)的工作人員,他在郵輪上感染病毒。另一起案例為55歲男性,在印尼首都雅加達感染。

艾瑪德表示:「兩人情況穩定,沒發燒且不須吊點滴和供氧。他們都沒咳嗽,沒感冒。」

越南衛生部今天指出,境內武漢肺炎感染案例從昨天的20例增至29例。

衛生部發布聲明表示,今天證實的新案例包括8名外國旅客,他們2日搭乘越南航空(Vietnam Airlines)班機,從英國倫敦抵達越南首都河內。

越南最初16名患者已經治癒出院,至今未傳死亡案例。

越南衛生部還說,目前共有101個疑似案例遭隔離,另有2萬3228人受到監測。(中央社)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