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武漢肺炎】港台首現全家確...

【武漢肺炎】港台首現全家確診 英專家:武漢約50萬人感染

679
身穿防護裝的檢疫人員四日在南京車站監控旅客進出。(AP)

【2020年2月9日】(歐洲希望之聲何梓涵綜合報導)中國武漢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下稱武漢肺炎)持續蔓延。 2月9日,香港、台灣首現全家確診案例,多國疫情續增,有英國專家預估2月底武漢將有50萬人被感染。

《彭博》報導,英國倫敦衛生與熱帶醫學院專家的預測模型顯示,武漢肺炎將在2月中旬到2月底達到高峰,感染比率為5%,屆時武漢將有50萬人被感染,也就是說每20人就有1人染病。

瑞士巴塞爾大學教授巴特蓋(Manuel Battegay)也指,當前中國確診病例較多都是重症患者,輕度或無症狀的患者並不在確診之列,武漢肺炎「真實感染人數」可能遠超中共官方所公佈的數字。

綜合外媒報導,港府2月9日已證實香港一9口之家全遭感染,2人確診、7人初步測試呈陽性。起因是19名家族成員大年初二(1月26日),在觀塘區永興工業大廈一處派對場所聚會吃火鍋,其中有2名從廣東來的男性親友,這2名親友已於1月底離開香港。

目前香港確診病例29例(不包括上述提到的初步測試呈陽性的7人),其中死亡1例。

台灣也於今日(9日)新增1例感染者,為第18例確診病患,且是首例無症狀感染。

患者為日前確診的北部50多歲夫婦的20多歲兒子,加上先前確診的另1名兒子,1家4口全中鏢。新增個案病毒量高,卻無症狀,據此台灣正在研擬對確診病例親密接觸者無症狀也須採檢的措施。

停靠在日本橫濱港的鑽石公主號疫情繼續惡化,9日再有6人確診,該船累計已70人確診,船上仍有上百人出現發燒等症狀。

鑽石公主號共載有428名美國人,他們認為船上隔離環境不安全,病毒可能在鑽石公主號內部空氣中循環。美國正在考慮從鑽石公主號上撤僑。

此外,越南和馬來西亞9日各新增1例確診病例,越南總病例數14例,馬來西亞17例。 2國的最新病例皆為已確診病例的接觸者。

據中國網站最新統計數據顯示,全球確診病例為37667例,其中中國境內確診病例為37294例;815例死亡,其中中國境內死亡813例。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