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武漢肺炎】驚!德國Bio...

【武漢肺炎】驚!德國BioNTech與上海復星結盟開發疫苗

297
世界衛生組織醫療人員在剛果民主共和國準備伊波拉病毒疫苗。(美聯社)
世界衛生組織醫療人員在剛果民主共和國準備伊波拉病毒疫苗。(美聯社)

【2020年03月16日訊】德國生物技術公司BioNTech與上海復星醫藥產業結盟,合作研髮用於對抗新型冠狀病毒的疫苗。新冠病毒疫情去年12月在中國武漢爆發,並隨著中共當局的隱瞞和誤導性宣傳而迅速擴散全中國,現在蔓延到全世界一百多個國家,給世界各國公眾造成生命安全威脅和嚴重的經濟損失。

鑑於目前新型冠狀病毒導致的嚴重並發症沒有特效藥可用,民眾將希望寄託於可以預防得病的疫苗。中國媒體報導說,復星醫藥產業將負責BioNTech疫苗產品在區域內的臨床試驗、上市申請和市場銷售,並承擔相應的成本和費用。 BioNTech將負責提供區域內臨床試驗申請所需的技術材料和臨床前研究數據、配合區域內臨床試驗,並供應相關臨床試驗及市場銷售所需的產品。

路透社報導說,BioNTech星期一(3月16日)發表聲明說,復星將付給該德國公司多達一億三千五百萬美元作為未來的投資和階段性成就支付。此外,兩家公司將來也將分享在中國的疫苗銷售價的毛利潤;一旦藥物監管部門批准疫苗應用,復星將在中國市場推出該疫苗,BioNTech則將保留在世界其他國家的權利。

BioNTech表示打算今年4月下旬在歐洲、美國和中國開始臨床試驗一種叫做BNT162的化合物。 (美國之音)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