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武漢肺炎】除一對夫妻外 ...

【武漢肺炎】除一對夫妻外 還有一對父子和同住親戚的家庭組病例

456


【2020年1月15日】(歐洲希望之聲綜合報導)15日凌晨武漢衛生健康委員會公布訊息,發現一起「家庭聚集性」感染個案後,15日下午,香港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在會見傳媒時說,在武漢記錄的41例新型冠狀病毒病例中,有兩個家庭組病例,包括一對夫婦和三名男子(父親,兒子和一名男親戚)。
張竹君說,41宗武漢不明肺炎病例患者,年齡介乎 20至70多歲,當中40至69歲佔大多數,男性居多,最早的個案在上月8日發病。她說,大部分患者曾長時間在華南海鮮市場逗留,但少部分人未去過街市,又指41宗個案中,有兩宗家庭群組個案,涉及5人,包括一對夫婦,丈夫在濕街市工作,妻子未有到過街市,病發期較丈夫遲幾天,估計有機會是人傳人的病例。另一宗為一對父子與同住的親戚,他們一起生活及經營店鋪,病發時間接近,估計共同暴露感染病毒機會較大,但張竹君說,目前未有醫護人員及其他密切接觸者受感染,因此人傳人的風險亦不高,亦推斷潛伏期在14天內。
香港電台報道,本周一及周二率團前往武漢考察的食衞局副局長徐德義已於昨晚返港,今早會參與專家會議,討論武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午2時30分會見傳媒。除徐德義醫生外,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醫生及醫院管理局總感染控制主任賴偉文醫生一同出席。
香港食衞局副局長徐德義表示,儘管目前尚無確鑿的證據,但現階段不能排除有限的人際傳播。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