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武漢肺炎】華春瑩也居家隔...

【武漢肺炎】華春瑩也居家隔離?破天荒首次主持「網上例行記者會」

406
華春瑩2月3日破天荒首次主持「網上例行記者會」

【2020年02月03日訊】中國湖北省武漢市「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或武漢肺炎)風暴持續擴大,中國民眾人人自危,都市、鄉村自發性控管外人出入,連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開記例行者會,都用通訊APP群組功能回答記者問題,不知道是居家隔離或怕被感染。

華春瑩3日召開例行記者會,卻有別於以往在中國外交部「藍廳」接待各國記者,而是破天荒首次主持「網上例行記者會」,與200多位記者共同開會,華春瑩先送出1段語音訊息,內容稱「非常時期,非常方式,相信很快我們就又可以照常在藍廳見面啦!」

中國(中共)外交部首次舉辦的「網上例行記者會」共持續65分鐘,華春瑩回答關於中國「抗疫」措施、疫情涉外訊息等20個問題,她以中文作答,並有幕僚即時送出英文翻譯供外媒記者閱讀。華春瑩表示,今(4)日的記者會同樣也會採取「網上」進行,正規記者會恢復時間將擇期另行公告。(自由時報)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