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武漢肺炎】北歐也傳疑似病...

【武漢肺炎】北歐也傳疑似病例!武漢家庭赴芬蘭旅遊2人發燒

275
武汉肺炎(歐洲希望之聲合成圖片)

【2020年1月24日訊】中國「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肺炎(以下稱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歐洲國家也出現疑似病例,連北歐都傳出疑似個案,來自武漢的中國家庭經挪威前往芬蘭旅遊,其中2人出現流感症狀,當局不敢大意,立刻採樣送往赫爾辛基進行分析。

綜合芬蘭媒體報導,當地時間24日位於芬蘭北部拉普蘭區的伊瓦洛(Ivalossa)傳出2起武漢肺炎疑似病例,1家來自武漢的中國遊客,經挪威前往芬蘭旅遊,其中2人出現身體流感症狀,前往當地保健中心求助,相關單位立刻對他們採樣,將樣品送往首都赫爾辛基進行分析,預計最快今晚就能有初步結果。

目前這些身體不適的中國遊客被隔離中,拉普蘭市中心醫院布羅斯(Markku Broas)指出,這是過去幾週有武漢生活史並出現呼吸道症狀患者的標準程序,呼籲大眾別擔心,他強調可能只是很普通的感冒症狀。

英國以及義大利也紛傳疑似個案,義大利南部城市巴里(Bari)出現1例武漢肺炎疑似病例,患者為1名歌手,曾到中國武漢演出,出現發燒、咳嗽等感冒症狀,目前正接受隔離治療,其採檢樣本已被送往羅馬等待結果。

另外英國也有14例疑似病例,其中5人檢驗呈陰性,另9名患者正在等待檢驗結果,英國首相發言人表示,「這純粹是預防措施,目前仍未有人檢驗出陽性反應。」(自由時報)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