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武漢肺炎】5千人聚會29...

【武漢肺炎】5千人聚會29人染病 導致病毒「四代傳播」擴至4省6市

252
中共肺炎依旧严峻 (AP)

【2020年02月16日訊】武漢肺炎疫情在中國持續延燒,確診病例破6萬,死亡1665例。湖南省疾控中心專家近日公布出1張病毒傳播圖譜,源頭是湖北武漢一間科技公司,該公司在去年12月底曾辦1場10週年慶典,約5000人齊聚一堂,該公司目前29人確診染病,並造成四代傳播,令病毒向外擴散至湖北、湖南、貴州、廣東等4省6市。

綜合媒體報導,湖北武漢市1間公司截至目前共有29位員工確診感染武漢肺炎,經查,發現該公司在去年12月時舉辦10週年慶典,參加人數多達5000人,且當時未有疫情消息,疏於防護,甚至出現「四代傳播」的情形。

經湖南疾控中心追查發現,當中有2位來自湖南長沙及懷化市的與會者,在年會中受到感染,活動結束後返鄉相繼出現不適,卻不以為意照常上班,於不知情下感染同事和家人。

接著,2人又在1月中,一同參與公司在長沙舉行的大型培訓會議,當日有282位來自不同省份的人出席,其中有過湖北居住或旅行史的則多達39人。培訓會議上受感染的人員,再將病毒傳播到自己的省市,導致4個省份、6個城市出現確診個案。對此,湖南省疾控中心表示,所有確診及疑似的病例背後,還會有更多密切接觸人群的存在,需要進一步隔離觀察。(自由時報)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