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武漢肺炎-歐洲】瑞典比利...

【武漢肺炎-歐洲】瑞典比利時均現首例死亡 西班牙確診破2000

219
武漢肺炎病毒(示意圖)

【2020年03月11日】(歐洲希望之聲綜合報道)由中國武漢爆發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仍在歐洲這片大地上持續蔓延,瑞典與比利時今日( 3月11日)均出現首例死亡案例,西班牙境內確診人數已突破2000,累計47人死亡。

據中央社報導,瑞典斯德哥爾摩地區衛生當局透露,境內出現首宗武漢肺炎死亡案例。死者是一名年長患者,本身有基礎疾病,生前在首都一家醫院的加護病房接受治療。這是北歐地區首起因這場席捲全球的疫情而死的案例。

比利時現首例死亡 禁止愛達瑪號郵輪乘客下船

比利時衛生部通報,境內今日新增確診病例為47例,累計已達314例,並出現首例死亡案例,死者是一名90歲高齡的女士。死亡病例是出現在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Brussels),該地也是歐洲聯盟(EU)及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等組織總部所在處。

報道稱,歐盟執委會(European Commission)的布魯塞爾總部員工今天就收到郵件得知,他們有4名同事確診染上武漢肺炎,檢測呈陽性反應,還有3人正接受檢測。

此外,停靠在比利時濟布魯治港口的愛達瑪號(AIDAmar)郵輪上的兩名乘客曾與一名確診患者有過接觸,當局下令禁止這艘油輪上的任何人下船,目前這兩名乘客正在隔離中。

愛達瑪號上約有2500名旅客及640名船員,並在今早抵達濟布魯治(Zeebrugge)。該郵輪由嘉年華集團(Carnival)所有,這艘郵輪在德國漢堡、英國南安普敦(Southampton)、法國勒哈佛(Le Havre)、濟布魯治及荷蘭鹿特丹進行為期7天的巡航,船上多是德國乘客。

西班牙確診突破2000例 累計47死

西班牙衛生部今日宣佈,境內因感染武漢肺炎確診人數已突破2000例(2002例),昨天則有1639例,累計死亡人數47人,西班牙已成為在歐洲僅次於義大利排名第二的國家。

報道稱,馬德里是本次疫情的重災區,佔全部確診病例半數,共有31人不治。

官方對此迅速推出一連串試圖抑制疫情擴散的措施,包括下令關閉馬德里各級學校為期2週,首都地區大眾運輸系統每天消毒,以及禁止來自義大利的所有班機入境。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