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武漢肺炎-歐洲】義大利醫...

【武漢肺炎-歐洲】義大利醫療協會主席染疫亡 西班牙平等部長確診

587
西班牙平等部長蒙特羅(Irene Montero)確診感染武漢肺炎(圖:推特)

【2020年03月12日】(歐洲希望之聲報導)歐洲疫情最嚴重的重災區義大利今日傳出位於北部瓦雷澤地區(Varese)的醫療協會主席斯特拉(Roberto Stella)已染病身亡。另外,西班牙平等部長蒙特羅(Irene Montero)也被確診感染武漢肺炎。

由中國武漢爆發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在歐洲持續延燒,義大利已逾1萬多例確診,並已奪走至少827條人命。

據自由時報引述當地媒體報導,現年67歲的北部瓦雷澤地區的醫療協會主席斯特拉因感染武漢肺炎而引起呼吸衰竭,於週二(3月10日)晚間在科莫(Como)過世。

報道稱,義大利全國醫生和全科醫生聯合會在一份聲明中,共同對斯特拉之死表示哀悼,並強調他在醫界的貢獻。

此外,西班牙政府今日表示,該國的平等部長蒙特羅被確診感染武漢肺炎,與其丈夫、副總理伊格萊西亞斯(Pablo Iglesias)一起被隔離。

西班牙政府表示,蒙特羅狀況良好。她確診後,整個內閣正接受病毒篩檢,結果將於今日晚些時候出爐。

據自由時報報導,內閣原定週四(3月12日)舉行會議批准紓困計劃,但現在僅由那些必須出席才能批准新防疫措施的部長會到場。總理桑切斯(Pedro Sanchez)的所有會議將以視訊方式進行。

另外,西班牙至少有2名國會議員確診,導致兩院在本週暫停全體會議。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