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武漢肺炎-歐洲7國】意新...

【武漢肺炎-歐洲7國】意新增7死 德確診人數暴增 葡萄牙也淪陷

284
2020年3月2日(星期一),大教堂由於義大利米蘭北部因COVID-19病毒爆發而關閉後,重新向公眾開放,因此在大教堂的入口進行安檢的人員戴著口罩。(美聯社)

【2020年03月02日】(歐洲希望之聲綜合報道)2019新冠病毒肺炎(武漢肺炎)疫情蔓延歐洲,義大利、西班牙、英國、德國、冰島、荷蘭等的疫情在持續加重,葡萄牙今日也淪陷,首次出現兩例確診病例。

義大利

義大利淪為歐洲疫情最嚴重的重災區,今日新增7例死亡病例,總數已高達41人死亡。位於義大利較南部的首都羅馬的一名警員與薩丁尼亞島上的一位居民也確診罹患武漢肺炎,兩人現已住院,當局對他們居住環境周圍施行緊急措施。

據義大利媒體報導,義大利總理孔蒂(Giuseppe Conte)緊急簽署總理令,要求紅色警戒範圍城市中止公營事業以外的商業活動、工人停工、關閉公共場所、學校停課、禁止民眾進入或離開市政區域。

倫巴底衛生首長蓋列拉(Giulio Gallera)要求65歲以上年長人士在未來兩三週內竟可能減少外出。義大利當局將他們列為高風險族群,目前這年齡層的感染者在當地都是重症者。

 

義大利衛生高級研究所所長西爾維奧.布魯塞弗羅(Silvio Brusaferro)發聲明稱:「今天是決定性的日子,我們將看看這些措施是否奏效。」他補充:「義大利國民必須一起幫忙,每個人在日常生活都能有所作為。」

德國

德國境內武漢肺炎確診病例今日已從129例增至150例,其中高達86例來至人口最多的北萊茵-西伐利亞邦(North Rhine-Westphalia)西部地區。

兩天前(上週六)德國確診人數為66例,僅兩天時間確診人數飆升至150例,激增80多例,可見疫情擴散速度很是驚人。

德國政府目前已建議取消之千人以上的大型活動、並關閉部分學校。

英國

英國衛生當局今日宣布,境內新增4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英國現在確診總人數達40例。

英格蘭首席醫療官惠提(Chris Whitty)表示,新增的4例病患最近都曾前往義大利。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說,英國民眾有必要對武漢肺炎疫情進一步擴散有心理準備。

西班牙

西班牙健康警報和緊急事件協調中心主任費爾南多.西蒙(FernandoSimón)今日在記者會上表示,西班牙的武漢肺炎疫情確診病例已有119例,其中包含10個外來病例。其中一個新增病例與托雷洪-德阿爾多斯(Torrejón de Ardoz)的1個宗教福音團體有關。

目前已知西班牙傳出疫情的地方,首都馬德里、坎塔布里亞(Cantabria)、加泰隆尼亞(Catalunya)、斯蒂利亞-萊昂(Castilla y León)、卡斯蒂利亞-拉曼恰(Castilla-La Mancha)、薩拉曼卡(Salamanca)等地。

冰島

與義大利比鄰的冰島繼上月28日出現首例確診病例後,今日在傳出新增兩起確診病,總數為3例,他們都去過義大利。

冰島首例病患為50多歲男子。新增兩起病例裡,一例為50多歲的男子,曾去義大利北部滑雪;另一例為40多歲的婦女,日前從德國慕尼黑坐飛機返國,此前一直待在義大利北部,現自行在家隔離。

新增2例的共同點,都出現咳嗽、發燒,及骨頭疼痛等典型症狀,但都只有輕微狀況。

冰島衛生局和外交部已將義大利定義為高風險地區,建議本國民眾儘量別去義大利旅行,從義大利回來的人則須居家隔離14天。

荷蘭

荷蘭今日新增8名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目前共計18人確診。政府報告指出,所有確診病患都曾去過義大利北部旅遊,或是患者家屬遭感染。

這新增8名患者目前都住在馬斯斯塔德醫院(音譯,Maasstad Hospital),其中1名患者正在接受重症治療。

阿姆斯特丹醫療中心(GGD)指出,正在努力查明所有病患的接觸史,與其有過接觸的民眾,都會被要求14天的自行居家隔離、盡可能減少與他人接觸,並必須主動將身體健康狀況回報於醫療中心。

葡萄牙

武漢肺炎在歐洲蔓延日趨嚴重,葡萄牙也淪陷,今日出現首次兩例確診病例。

葡萄牙衛生部長特米多(Marta Temido)在記者會上宣布,新增2起確診病例,1起為近日剛從義大利返國的60歲男子,另1起則是剛從西班牙返國的33歲男子。到目前為止,兩人病情穩定。

為了不讓疫情進一步擴散,特米多表示,政府將會擴大追蹤返國旅客與其接觸者,包括從中國與意大利返國的民眾。(自由時報、中央社)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