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武漢肺炎-歐洲】 意大利...

【武漢肺炎-歐洲】 意大利確診破千 再有4國通報首例

240
2020年2月23日(星期天),一對戴著口罩的夫婦在意大利北部卡薩爾普斯特倫戈的封鎖區域的郊外行走。由於兩名感染了武漢病毒的人死亡,以及感染人數的激增促使倫巴第和威尼托北部地區的當局關閉十二個城鎮的學校,企業和餐館,並取消體育賽事和群眾活動(美聯社)

【2020年03月01日訊】意大利境內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於過去24小時期間新增約240起確診和8起死亡病例,如今總確診數量來到1128起,死亡累計達29人。盧森堡、愛爾蘭29日宣布境內首例確診病例,患者都是從意大利返國的男性。另外,卡達和厄瓜多也宣佈出現首例確診布例。

意大利約一星期前爆發武漢肺炎疫情,是歐洲最嚴重的國家。衛生當局表示,確診病例中,約半數沒有症狀。官方數據截至29日,有105人在醫院加護病房接受治療,目前仍未治癒的病例達1049例。

衛生部數據顯示,80起最嚴重的病例發生在北部的倫巴底大區(Lombardi),29起死亡病全數發生在北部3區。北部3區的學校和大學將連續第2週停課,盼能有效控制病毒蔓延。

疫情蔓延 盧森堡通報第一起確診

盧森堡29日宣布境內首例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患者從意大利經由比利時沙勒羅瓦機場(Charleroi airport)返回盧森堡。

衛生部長萊納特(Paulette Lenert)告訴媒體,這名40幾歲的男性患者於「本星期開端」返回盧森堡,最近出現武漢肺炎症狀後進行採檢,證實感染。目前,患者獨自安置於盧森堡醫院,也與家屬隔離。

愛爾蘭通報武漢肺炎首例

愛爾蘭政府29日表示,境內出現首起武漢肺炎確診病例,一名剛從意大利北部返國的男子檢測呈陽性。衛生官員已對他採行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檢測和診斷,一切都按照規定。

有關當局已在迅速調查這名患者是否接觸其他人,以提供防止疫情進一步擴散的相關資訊和建議。

衛生部長哈里斯(Simon Harris)表示,這項發展「並非意料之外」,還說「我們從1月就一直為此做準備」。

另外,卡達和厄瓜多29日都宣佈出現首例確診,美國也宣布境內出現首起死亡病例。

受疫情影響,愛爾蘭原定3月7日在都柏林對上意大利的六國橄欖球錦標賽(Six Nations Championship)本週已經宣布延後。

鄰近的英國北愛爾蘭近日也出現確診病例,英國本土目前累計23例。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