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武漢肺炎-歐洲】 保加利...

【武漢肺炎-歐洲】 保加利亞首傳兩起 摩爾多瓦淪陷

253
武漢肺炎病毒(示意圖)

【2020年03月08日訊】保加利亞衛生當局8日表示,兩名保加利亞公民對武漢肺炎病毒檢測呈陽性反應。這兩名確診患者最近都未曾旅行,也不曾接觸剛從疫區返國的人。這是保加利亞首次發現武漢肺炎感染病例。摩爾多瓦衛生部也通報境內首宗武漢肺炎確診病例。

患者其中一人是來自北部城鎮普利文(Pleven)的27歲男性,另一名是來自中部城鎮加布羅沃(Gabrovo)的75歲女性。目前當局已經追蹤曾與兩名患者有過接觸的人,並且著手檢測,總數約有40人,以追蹤可能的傳染源頭。

據悉,兩人幾天前因嚴重呼吸道問題送醫,經當局採取預防性措施進行檢測,結果呈陽性反應。兩人情況目前已有好轉,將連夜進一步檢測,以確認最後結果。

法新社報導,保加利亞衛生當局本週稍早警告,境內目前正在對抗流感,醫院早已人滿為患;此一情況可能影響武漢肺炎的抗疫準備。

摩爾多瓦衛生部也表示,一名48歲女性公民從意大利返國,在機場身體不適,送醫治療。經檢驗後,確診境內首宗武漢肺炎病例。

聲明中說,這名女子出現肺炎症狀,包括急性呼吸衰竭、發燒、咳嗽與身體虛弱等。(新唐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