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武漢肺炎-歐洲】 意大利...

【武漢肺炎-歐洲】 意大利新增1例死亡 土耳其關閉與伊朗邊境

212

【2020年2月23日】(歐洲希望之聲王瓊編譯)武漢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在歐亞大陸迅速蔓延。近日意大利確診病例呈爆發式增長,令歐洲各國及G20集團國開始不安。

義大利官方今日公佈該國累計確診病例達137例,其中3例死亡。是歐洲疫情最嚴重的國家,且目前仍未查到感染源。

意大利政府已在12個市鎮採取了嚴厲封城防疫措施。受新冠病毒爆發的影響,威尼斯被迫取消了威尼斯狂歡節最後兩天的活動及所有體育賽事至3月1日。

另一歐洲國家土耳其,週五(21日)宣布,關閉伊朗邊界,暫停航班。

土耳其衛生部長法赫雷丁•科卡說,在伊朗報告有43例新冠病毒患者病例,死亡8例後,土耳其將採取預防措施以阻止新冠病毒的潛在傳播,因此關閉與伊朗的邊界。從下午5點起,所有高速公路和鐵路都將關閉。當地時間週日,通往伊朗的航班將暫停。

歐洲經濟事務專員保羅•基蒂羅尼(Paolo Gentiloni)告訴CNBC,如果病毒爆發持續發生,各國政府將「明確」作出反應。他說:「我們20國集團(G20)所做的評估是不斷更新有關情況的信息,並準備在風險將發生時做出反應」。

沙特阿拉伯財政部長說,二十國(G20)集團財政官員稱將繼續監測新冠病毒爆發所帶來的風險,並將採取適當的政策來限制其對全球經濟的影響。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負責人說,新冠病毒即使被迅速遏制,仍將對全球經濟產生負面影響,因此,為應對更嚴重後果做好準備是謹慎之舉。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董事總經理克里斯塔琳娜•喬治維耶娃(Kristalina Georgieva)也在G20集團財政官員會議上,呼籲採取協調一致的行動,遏制該病毒對人類和經濟的影響。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