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武漢肺炎-韓國】首例治癒...

【武漢肺炎-韓國】首例治癒病例 確診患者出院

243
中共大力研制生化武器(图为病毒示意图, 来源:pixabay)

【2020年02月05日訊)韓國國立中央醫療院今天表示,第二例感染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武漢肺炎)的確診患者已治癒,並於今天下午出院,這是韓國首例治癒病例。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這名痊癒出院的確診患者為55歲的韓國男子,之前在武漢工作,1月22日晚經武漢轉上海抵達首爾金浦機場,24日確診感染後,被送往國立中央醫療院接受隔離治療,13天後康復出院。

韓國國立中央醫療院感染內科專科醫師陳凡植(音譯)表示,該名患者住院時只有咽喉痛症狀,但在退燒藥停藥後,發燒至攝氏38度,院方自其住院第3天起使用口服抗愛滋病毒藥物,投藥第3天起胸部X光檢查,顯示肺部出現好轉,住院第7天起咳嗽等臨床症狀消失。

陳凡植醫師說,這名患者之後在呼吸道檢查中連續6次未檢出病毒,其他檢查結果也呈陰性,因此由臨床專家組成的中央臨床工作組和疾病管理本部協商後,決定讓其出院。

韓國國立中央醫療院表示,治癒患者已無傳播新型冠狀病毒的風險,將在出院10天後到國立中央醫療院就診,繼續跟蹤調查是否會出現併發症等情況。

另外,仁川醫療院也在考慮對韓國第一例確診病患(35歲中國籍女性)解除隔離。院方表示,該患者1日和2日的檢測結果均呈陰性,3日起臨床症狀完全消失。若3日和4日的檢測結果均呈陰性,預計將在6日解除隔離。(中央社)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