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武漢肺炎】 FBI訂購大...

【武漢肺炎】 FBI訂購大量洗手液和口罩 以防冠狀病毒在美國大流行

275
FBI (AP)

【2020年2月22日】(歐洲希望之聲王瓊編譯) CNBC 報導,有文件顯示,FBI已訂購價值40,000美元的洗手液和口罩,以防萬一冠狀病毒在美國大流行。

該文件說,該局的「大流行防備」供應訂單包括3M製造商的口罩和PDI Healthcare的消毒劑,包括洗手液。聯邦調查局在其採購訂單中表示,如果新冠病毒(COVID-19)在美國各地廣泛傳播,則需要隨身攜帶這些物品。特朗普政府上個月宣布該病毒為緊急公共衛生事件,官員稱其為全球性流行病是因其在世界範圍內廣泛傳播。

本週五(21日)簽署的訂單中顯示,口罩和消毒劑「應在全國範圍內儲存,以備大流行之時分發」,並給各公司一周的時間來履行訂單。該文件說:「供應的是聯邦調查局為大流行做好準備的戰略儲備」。

FBI表示,PDI的洗手液和濕巾是必要的,因為它們「在一分鐘內殺死了54種不同的微生物,因此這種消毒劑既具有速度又具有力量」。該機構有理由在沒有正式競爭性招標程序的情況下將合同授予PDI,因為「由於現時時間緊迫的原因,並考慮到它們的訂單在醫療保健領域排名第一」。

儘管40,000美元只是FBI授予私營公司的其他合同的一小部分,但該訂單說明了美國機構是如何為新冠病毒可能在美國達到大流行而做準備的。

該文件還寫道:「聯邦調查局一直在積極監測亞洲新冠病毒的疫情,並正在通過採購這些物品而採取先發製人的防備措施」。該局補充說,「由於要求的緊迫性」,它直接從製造商3M和PDI進行採購,而不是通過零售商進行採購。

根據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的數據,美國目前有35例確診的武漢新冠病毒病例。

上週,疾控中心官員Anne Schuchat敦促美國醫院為在美國爆發的疫情做準備。

她說:「現在是對大流行擬定計劃並確保一切正常的時候了」,「醫療保健提供者需要計劃醫院的手術;為您的員工提供個人防護物資;制定行政控制措施等;並把這些放在公共醫療保健箱中」。

美國政府已採取幾乎史無前例的措施來防止病毒傳播。特朗普政府官員上個月宣布,除美國公民直系親屬外,美國將拒絕曾在14天內有中國旅行史的外國人入境。

同樣在上個月,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的官員發布了自1960年代天花爆發以來的第一份美國聯邦隔離令。近千名美國人已經面臨或目前正面臨強制性的14天隔離。

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國家免疫和呼吸系統疾病中心主任南希•梅森尼爾博士在宣布第一個隔離令時說, 「這是一個非常緊急的公共衛生事件,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和聯邦政府已經並將繼續採取積極行動來保護公眾」。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