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武漢肺炎衝擊經濟 澳英斥百...

武漢肺炎衝擊經濟 澳英斥百億巨資急推刺激方案

191

【2020年03月12日訊】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肆虐全球,在封鎖、限制旅行等措施下,各產業都受創。澳洲與英國承諾鉅額預算避免經濟衰退,加拿大先重防疫,也隨時可支援商業。

法新社報導,澳洲今天宣布一項110億美元的支出計畫,以應對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帶來的經濟衝擊,避免近30年不曾發生的經濟衰退在澳洲重演。

這項計畫支出總額相當於澳洲國內生產總值將近1%,主要會用來支持商業。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說,這項計畫是要讓澳洲人保有工作,讓商業活動繼續進行,確保澳洲經濟有力反彈。

此外,英國政府及英格蘭銀行(Bank of England)昨天因疫情而啟動緊急聯合因應計畫,承諾提供300億英鎊(約390億美元)的財政刺激措施,並降低利率到0.25%的歷史新低。

英國財政大臣蘇納克(Rishi Sunak)在英國脫離歐洲聯盟後的首次預算方案中向國會報告說:「2019冠狀病毒疾病造成的後果對英國經濟會有重大影響,但這將是暫時性的影響。」英國小型企業因供應鏈中斷及勞力缺乏而受創,這項預算方案中包含協助這些小型企業的刺激措施。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全球疫情地圖,到台北時間今天上午11時為止,英國有459人確診、8人死亡。

蘇納克昨天說,高達1/5的英國勞動年齡人口隨時會請病假,因此經濟可能遭到暫時破壞。

英國政府公布預算案的同時,還把今年經濟成長預測從1.4%下修到1.1%,而且這還是未把疫情衝擊納入考量的數字。

路透社報導,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昨天說,政府將投入7億2800萬美元對抗國內疫情,且隨時準備提供進一步協助。

他表示,這筆資金目的是盡可能減緩疫情擴散,確保醫療保健系統不會超過負荷。

加拿大到今天上午為止,有117起確診病例、一人死亡。首都渥太華昨天通報市內首起病例,魁北克省則取消原定下週在蒙特婁舉辦的2020年世界花式滑冰錦標賽(World Figure Skating Championships)。

杜魯道對記者說,若有需要,政府隨時可以提供更多協助,例如支援商業並且協助加拿大人度過這段艱困期。

加拿大衛生部長海杜(Patty Hajdu)昨天告訴國會委員會,約30%到70%的加拿大人可能會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首席公共衛生官譚詠詩(Theresa Tam)說,其中約6%會需要重症照護。(中央社)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