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驿站 我愿你是我的女儿

我愿你是我的女儿

481
我愿你是我的女儿 (网络照片)

许多年前,我在《读者文摘》上发现了这个故事,这个故事所传递的爱深深地打动了我。故事的作者是加拿大作家玛丽·安·伯德。

在一个学校,有一个小女孩,她的嘴巴天生就是一张兔唇,很难看。在学校里,没有一个同学喜欢她,她觉得,除了家里的父母以外,没有人喜欢自己,甚至没有人爱自己。

在二年级时,她来到了伦纳德夫人的班级里,伦纳德夫人很胖,很美,很可爱,每个孩子都喜欢她、敬慕她。

低年级同学每年都有一次耳语测试:孩子们依次走到教室门边,用右手捂着右耳,然后老师在讲台上轻轻说一句话,再由那个孩子把话复述一遍。可是这个小女孩的左耳先天失聪,几乎听不见任何声音。她不愿把这件事说出来,以免被人嘲笑。早在幼儿园时,她就发现没人注意你是否真正捂住耳朵,而只注意你重复的话对不对,所以,每次测验时,她都假装用手捂住了耳朵。这次同往常一样,又是最后一个。她心里想:老师会说些什么呢?以前,老师一般会说“天是蓝的”或者“你有没有—双新鞋”等。终于轮到小女孩了。她把左手对着伦纳德老师,同时,用右手紧紧捂住了右耳,然后,悄悄抬起一点,这样就可以听清老师的话了。她静静地等待着,然后,伦纳德老师说了一句话,这句话仿佛是一束温暖的阳光直射她的心田,抚慰了她那颗受伤的心,这句话改变了她对人生的看法。这位美丽而亲切的老师轻轻地说:“我愿你是我的女儿!”

就是这短短的八个字温暖了这个小女孩幼小的、受伤的心灵。就像在艰苦贫困时的一缕阳光射进了小女孩的心田,让她有足够的信心去面对未来坎坷艰苦的世界。这短短的一句话,给了一个常受嘲弄的残疾儿童以震撼内心的巨大的欢乐和生活的勇气,她从此不孤独,不再自卑,因为她知道自己最爱的老师也爱自己。从此她不再以悲观的眼神去看待这个世界。而是用孩子天真纯洁眼光看待这个美好世界。我们也体会到这八个字带给女孩的影响。这八个字就足以让她有信心去面对校园里发生的一切了,这八个字会让她慢慢的忘记自己有一个非常难看的兔唇,这八个字也会伴着她走过人生这条弯弯曲曲的道路!

如果每个人都像伦纳德老师一样,世界就会充满爱。

如果我们能够设身处地地感受故事中的这位小女孩因为生理上的缺陷而承受着的沉重的自卑的话,我们就一定能体会到故事最后这位老师简短的一句话所具有的不平凡的力量。一句话能真切的温暖一个人的内心,也能深深的触动每个人的心灵。

这个温暖的故事,让我真切地理解到人生是可以改变的,只要你抛掉自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