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我爱生活】盐 的 妙 用...

【我爱生活】盐 的 妙 用

730

作者:沸腾鱼

盐—-是大家最常见的、最不可或缺的也是最不平凡的食材。不同产地的盐有多种颜色和风味,今天来分享我在生活中常用的关于盐的小妙招,希望它也同样带给您以乐趣!

除垢—-如果您和我一样喜欢每天饮茶,或者喝咖啡,也一定为茶锈和咖啡渍而苦恼,精致的骨瓷茶具和漂亮的石英(水晶)咖啡杯怎么舍得放到洗碗机里清洗?我们来用最普通的精细海盐(普通白盐)处理:浸湿杯子,倒入1汤匙的细盐,揉擦茶锈、咖啡渍处。当白白的盐粒变成褐色的小晶粒的时候,污渍全无,清水洗净、擦干,心爱的骨瓷和水晶杯重放光彩,重要的是用盐除垢绝不会伤害到瓷釉和杯体,也不会因为漂洗不干净洗涤剂的残留而伤害身体,心情大好!

蜂蜜柠檬(摄影:沸腾鱼)

洗水果—–有些水果喜欢带皮吃,因为果皮有着相当高的营养价值。用温水浸湿果皮,还是用最普通的精盐轻轻揉搓水果表皮半分钟左右,用清水冲净,皮上的蜡质、果胶、灰尘看不见的虫卵等等都会被洗掉,杀菌消毒,轻触果皮表面,你会体会到洁净的微涩的手感。我喜欢用精盐搓洗柠檬,洁净的柠檬才能做出好的蜂蜜柠檬茶,浓浓的柠檬香提神醒脑,蜂蜜柠檬茶保肝润肠、美白养颜…好处多多,盐是功不可没!

在食物中—–早上煮白煮蛋,在水中加点盐,即使鸡蛋壳煮炸裂了,蛋清也不会跑出来。煮水饺水中加少许的细盐,饺子放凉了饺子皮也不会粘连。要吃大陆出产的菠萝,用淡盐水泡过再吃不会涩口还保护牙齿。(夏威夷和一些中美洲国家出产的菠萝吃多少都不用泡盐水不会涩口)

煲猪肚汤的,用幼盐和面粉揉搓猪肚的内外壁,可以很轻松彻底的去除讨厌的粘液和腥气。幼盐、粗盐和精细海盐(摄影:沸腾鱼)

清洁面部—–祛除鼻上黑头、面部控油有妙招:常温剩米饭(剩饭水分少,还节约物资)两汤匙,捣碎成米团,加一汤匙精盐,(男生可以用喜马拉雅玫瑰幼盐,会有去角质效果)取一小团按扁,润湿皮肤,轻轻用米团在鼻翼、鼻头多由的T字区域来回的用手指肚推压按摩,用喜马拉雅玫瑰幼盐会有轻微的磨砂感。(不要用盐直接按揉面部肌肤,面部肌肤娇嫩,会伤到皮肤的。浴盐按摩身体不在此列)用清水洗净残留,拍上爽肤水,你会感觉到皮肤在顺畅的“呼吸”,一个字“爽”!一月两次,美丽加分!

热盐水泡脚—–用一把粗海盐放在电动脚盆里,水的热度调到你可以承受的最大热度就好,一边泡脚一边踏着粗盐粒来回搓动双脚,起到按摩作用,等盐粒化掉了再启动电动按摩功能,最好泡够20分钟到半个小时。非常的解乏,驱寒,消除腿部浮肿,滋润脚部皮肤,如果加入揉出汁液的韭菜段一起泡,可以治愈香港脚哦!(不是做汤噢~女生经期前可以泡脚,经期来了就不要泡了)热敷海盐包(摄影:沸腾鱼)

粗盐热敷—–准备个布袋,用炒热的粗盐在身体上热敷,可以消痛,活血,祛湿,驱寒。比如腰痛腿疼,膝盖酸胀,可以热敷在身体疼痛之处,也可以在腰背疼痛处用热盐包推拿。还有女人的特殊几天肚子痛,用热盐袋热敷比热水袋还管用。体寒者可用两个热盐袋热敷脚底祛湿。给粗盐点赞!

洗衣物—–彩色的衣服和深色牛仔裤在洗净后,放到淡盐水里浸泡十五分钟再漂洗干净,可以固色。去除衣物、被单上的血渍、汗渍可以先浸湿该处,用细盐揉搓,再洗涤就很容易啦!洗澡用的天然海绵日子稍长会硬掉,放在浓一点的盐水里煮一下就会回软继续使用!

浴盐—-浴盐含有多种的矿物质养分,可以在清洁身体角质的同时按摩身体,美白滋润肌肤,杀菌消炎,促进减肥和一些皮肤炎症的痊愈。

如果喜欢DIY,可以用喜马拉雅粉玫瑰盐(幼盐不是粗盐)+任何你喜欢的有滋润作用的精油+任何你喜欢的芳香味道的精油+洁净的玻璃密封瓶,依次搅拌均匀入瓶封盖,大功告成!男生可以用夏威夷黑海盐或者冰岛火山灰盐,有很好的去角质效果。

装饰—喜欢漂亮水晶或玻璃瓶瓶罐罐的情调女生,可以用漂亮的盐做装饰瓶­——法国的粗粒灰色海盐、巴基斯坦的粉色喜马拉雅岩盐(用粗颗粒的色泽更浓)、冰岛黑色的火山灰盐、夏威夷的橘红色和黑色的海盐,中东伊朗的波斯水晶蓝盐,注意盐粒粗细也有色差哟,选择你喜好的颜色一层层的岔开颜色铺放在瓶罐里,请把水晶蓝盐放在上面的第二层,然后,选择最美丽的英国莫尔顿的白色盐花(法国也有此形状的盐花)放在最上层,它的盐粒形状非常独特,是金子塔形状的中空结晶体!加上几颗细小的天然珍珠,漂亮的彩虹瓶装饰就有了!即独特又美观,很有品味!

或许,盐的妙用还会有很多,需要我们用心收集。其实,只要有足够的耐心,每天都是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生活真的会回馈给我们很多乐趣,您会发现身边细微的点滴都会变成快乐的音符,奏响舒心的乐曲  !

 

希望之声版权所有,未经希望之声书面允许,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