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WHO专家报告:中共与世卫...

WHO专家报告:中共与世卫拖延疫情应对时机

365
图为世卫秘书长谭德塞和习近平。(图片来源: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1年1月19日】(本台记者高健雯综合报导)由国际专家组成的独立小组18日在WHO的视讯会议上提出报告指,中共和WHO原本在去年1月疫情爆发初期就可以采取更迅速的行动,来避免这场灾难的发生,但“大规模的疫情隐匿,助长了武汉肺炎蔓延全球”。

WHO的194个成员国于去年5月的世界卫生大会视讯会议中,通过决议成立《大流行防范和应对独立小组》(IPPR),对WHO应对中共病毒(武汉肺炎)的工作启动独立、全面评估。

据法新社报导,该小组在WHO执行委员会议上提出期中报告指,中国武汉在2019年底就发现新冠病毒(中共病毒),但WHO在疫情发生初期拖延时间,直到1月22日才召开紧急委员会会议,并于隔周后才宣布此疫情是国际关注的公共卫生紧急事件,之后更于去年3月11日才宣布此次疫情构成“全球大流行”,耽误了应对疫情的最佳时机,助长了中共病毒(武汉肺炎)蔓延全球。

小组专家并批评WHO秘书长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 )对疫情的态度前后矛盾,导致疫情被低估,并且,WHO未及时警告外界病毒可人传人,尤其是无症状的患者也可能传播病毒等情况。报告还指出,根据中国以外的疫情报告数据来对比,中国的数据明显被低估,隐匿疫情的做法进一步导致全球蔓延。

报告指出,全球大流行警报系统“没有确实派上用场”,而WHO的表现也显得“动力不足”。

中共病毒(武汉肺炎)于2019年12月8日在中国武汉爆发,但中共政府却在第一时间选择封杀消息,直到12月31日才向WHO通报,且直到去年1月中旬才“改口”承认病毒有人传人迹象。并因中共和谭德塞坚持反对各国对中国采取旅游限制,导致中共病毒随着陆客新年出国,扩散到全世界。

法国《世界报》(Le Monde)去年2月就曾爆料,中共为顾全面子向WHO委员会及谭德塞施压,反对把中共病毒(武汉肺炎)列为“国际关注的公共卫生紧急事件(PHEIC)”,以证明中共有能力独自处理公共衞生危机。

报导还引述消息来源透露,中共代表声称“宣布PHEIC是不可能的”,会中争辩非常激烈,最后WHO让步。

美国总统川普去年5月批评世衞抗疫不力,沦为中共傀儡,宣布退会。

责任编辑:翛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