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文字獄?監禁112記者 無...

文字獄?監禁112記者 無國界記者籲北京釋放戴自更

303
《新京報》前總編輯戴自更(視頻截圖)

【2019年06月19日】(歐洲希望之聲姚晶錦綜合報導)《新京報》前總編輯戴自更日前被中共官方宣布涉嫌“嚴重違紀”,正在接受調查。無國界記者組織呼籲中共當局放人。

據美國之音今日(6月19日)報導,無國界記者東亞辦公室主任塞德里克·阿爾維亞尼抗議稱:“在沒有詳實證據的情況下拘留一名資深記者,再次顯示了北京政權對新聞自由的絕對不尊重。”他敦促“立即釋放戴自更和其他被拘留在中國的所有記者。”

戴自更是浙江寧海人,曾擔任《光明日報》駐廣東記者站站長,並於《南方都市報》聯合創辦《新京報》。

《新京報》曾被認為是中國較為敢言的媒體,因抗拒官方壓力和批評性報導而屢遭打壓,報社最初的總編程益中、楊斌等媒體人都遭整肅。

2017年8月,戴突然被調任為一家國有投資公司的負責人。有香港媒體稱,這一“提拔”可能是這位記者正在接受調查的信號。

媒體人趙先生對自由亞洲表示,戴自更是《光明日報》出身的體制內官員,局級幹部,其作為媒體人的身份,更容易成為被整肅的對象。 「稍微有一點點和黨意識不一樣的,就被抓了。」

目前,中國至少有112名記者和博客作者被監禁。在無國界記者2019年世界新聞自由指數排名中,中國在180個國家中排名第177位。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