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文在寅证实美朝正幕后对话 ...

文在寅证实美朝正幕后对话 筹划川金三会 习是推手?

537
川普与金正恩2月27日在越南河内会面(AP)
川普与金正恩2月27日在越南河内会面(AP)

【2019年06月25日】(欧洲希望之声姚晶锦综合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今日(6月26日)证实,美国正在就有可能举行的第三次美朝峰会与朝鲜进行幕后谈判。

文在寅在前往日本大阪参加20国集团(G20)峰会之前,接受了包括韩联社及其它外媒等6家媒体的联合书面访问。他透露,美国及朝鲜正进行有关第三次元首会谈的“幕后对话”,同时平壤与首尔之间也展开“多元化渠道”的对话。

“朝鲜半岛的和平进程已经取得了相当大的进展,并且仍在取得稳步进展”,文在寅表示,“朝鲜和美国之间恢复谈判,将更上一层楼,我相信现在一切都已落实到位。”

今年2月,川普和金正恩在越南河内的第二次峰会没有达成任何协议,此后两国一直没有任何公开会晤。

文在寅表示,川普和金正恩之间“对话的意愿从未消退”,他们最近的信件互通证明了这一点。

6月11日,川普曾表示,收到金正恩“美好”的来信。

上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平壤后,朝鲜官方高调宣称,金正恩收到川普的来信,并称赞“内容优秀”、“有趣”,他将“认真思考”信中内容。

有白宫知情者对博闻新闻表示,“川普乐见习近平与金正恩的会面,但平壤’习金会’并不会对重启的新一轮中美贸易战谈判美方立场产生实质性影响。”该知情者还说,“平壤’习金会’当然也大大加速了大阪’川习会’和第三次’川金会’的筹备过程,白宫团队正在紧张进行相关作业。”

周一(6月24日),韩国外交部表示,川普在G20峰会后将访问韩国,与韩国总统文在寅共商如何重启朝鲜核谈判。韩国前统一部长钟世铉(Chung Se-hyun)本周一接受电台采访时表示,川普可能会在非军事区与金正恩见面。

不过韩国总统发言人说,川普在韩国的行程细节尚未最终确定。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