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问题地图”再惹问题 H&...

“问题地图”再惹问题 H&M屈服中共又招越南抵制

1047
上海市官方指H&M官网存在“问题中国地图”,立即通知H&M迅速改正。越南网友不满H&M讨好中国,答应配合整改所谓“问题中国地图”,侵犯越南对南海主权的宣称,在网路上扬言抵制。图为H&M北京三里屯门市。(图片来源:中央社)

【希望之声2021年4月4日】(本台记者斐珍综合报导)中共煽动人民抵制“拒用新疆棉”的国际服装品牌,瑞典品牌H&M 首当其冲,日前还接连受到中共的压迫,要求H&M修改其官方网站涉及南海九段线的“问题地图”,中共官媒称H&M已“纠正错误”。不过,越南网友则批评“修改地图”侵犯越南主权,扬言也要抵制拒买H&M的服装。

H&M世界各地营业分布图 (图片来源: 维基百科 )

有消息指,在H&M官网上的世界各地营业分布图,在中国门市分布的部分没有放上九段线,因而遭到中共上海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的通知,并要求H&M立即改正。

H&M官网运营商海恩斯莫里斯(上海)商业有限公司在“第一时间修改错误”后,上海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上海市网信办又对H&M进行联合约谈。

不过,有关H&M“第一时间纠正错误”的报导引发越南网友的不满。因为主权涵盖“九段线”是中共单方的主张,越南官方也声称拥有“九段线”区域的主权。

也因此,越南网民对H&M讨好中共的做法相当生气,还在网路上呼吁越南消费者抵制H&M。一名越南网友称:“有必要抵制无视越南人民感受,并且侵犯越南领土主权完整的品牌。”也有网友表示:“H&M这样做不符合国际法,明显是要跟国际社会做对。”

不过,越南全国目前仅仅12家H&M门市,后续发展仍有待观察。

H&M在越南第一家门市2017年9月于胡志明市开幕。(图片来源:互联网)

对于近日遭逢此一风波,H&M总部日前发表声明,强调中国市场的重要性,希望“重新获得中国消费者的信任”,不过声明中并未提及“新疆棉”。紧接着,中共党媒还连番追击,要求H&M需要“公开道歉”。

据《南华早报》(SCMP)昨天(3日)报导,截至目前,H&M拒绝就“中国问题地图”一事发表评论。

责任编辑:施恩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