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汶川大地震”发生前的6大异...

汶川大地震”发生前的6大异象(组图)

835
汶川大地震发生前,出现了不少异象。(示意图/图片来源:pixabay)

2008年5月12日下午2时28分,中国四川省发生了震惊世界的汶川大地震,造成了严重的人命伤亡和财产损失。截至2008年9月18日12时,汶川大地震共造成了69227人死亡,374643人受伤,17923人失踪。

根据中国地震局的数据,此次地震的面波震级达8.2级、矩震级达8.3级,破坏地区超过10万平方公里。地震波及大半个中国及亚洲多个国家和地区。北至辽宁,东至上海,南至香港、广东、澳门、泰国、越南,西至巴基斯坦均有震感。

其实,在每一场特大天灾发生前,都会出现一些异象,汶川大地震也不例外。以下整理出川震前出现的6个异象。

1、5月飞雪

5月9日晚、5月10日晚、5月11日上午和下午,五台山地区连续下了四场雪,五座台顶都披上了洁白的圣衣。民众惊见五台山的5月飞雪奇观。

5月11日凌晨,位于河北省涞水县境内的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野三坡百草畔森林公园,也出现了5月飞雪奇观,整个园区被笼罩在银装素裹的冰雪世界里。

2、日晕

5月10日上午10时许,河南孟州黄河滩区上空出现日晕奇观,持续至11时30分左右散去。日晕,又叫圆虹,一种大气光学现象,是日光通过卷层云时,受到冰晶的折射或反射而形成的。当光线射入卷层云中的冰晶后,经过两次折射,分散成不同方向的各色光。

3、瞬间干涸的池塘

4月26日,湖北省恩施市白果乡下村坝村的观音塘,约8万立方米蓄水突然消失。村民们说,平时池塘水面与地面平齐,常年不干,水色碧绿。当天早上7时许,平静的水面突然出现漩涡,并伴有轰鸣声,不到5小时,一池碧水全部消失,现出黑色淤泥。

池塘里的水居然在几个小时内全部消失,令人震惊。(示意图/图片来源:pixabay)

4、蟾蜍过街

5月9日至10日,距离汶川不远的绵竹市西南镇檀木村,出现了大规模的蟾蜍迁徙。数十万只蟾蜍浩浩荡荡地在一制药厂附近的公路上行走,很多被过往车辆压死,有些则被行人踩死。大量出现的蟾蜍,使一些村民认为这是不好的兆头。

5月10日,远在千里之外的江苏省泰州市东风路东风桥路面上,也出现了同样的异象,成千上万只癞蛤蟆成群结队地穿越公路。

5、成群的老鹰

地震当天下午2点左右,有村民吆喝着快出来看老鹰,很多村民都闻迅赶来,只见空中出现了密密麻麻的老鹰。

当人们都在对老鹰议论纷纷时,大山突然轰轰作响,脚下就像踩棉花一样站不稳,房子接二连三地垮塌。村民们一阵慌乱,不少人吓哭了。事后有村民说,幸亏一家人都出来看老鹰了,不然全家都将遭难。

6、猪不进圈

一个农夫在川震当天赶自己的猪进猪圈时,不管怎么赶它们都不进去,平时它们都非常听话。那些猪都往相反方向跑,农夫就跟在它们后面追赶。就在此时,地震发生了,农夫因此躲过了一劫。

地震专家表示,当地震即将发生的时候,该区的地应力场会出现变化。动物对这些变化非常敏感,所以它们会出现一些异常的行为,也正是这些异常的行为,最终救了不少人。

 

作者: 轻舟整理
转自:看中国
责任编辑:美莲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