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香港抗争未息! 为生存 武...

香港抗争未息! 为生存 武汉万人上街抗议 與警爆激烈衝突

694

【2019年07月04日】(歐洲希望之聲訊)香港政府罔顧民意強推「引渡條例」,激起生活在民主制度下香港市民「為民主、愛自由」的抗爭。一百萬、兩百萬一輪又一輪的民眾上街,甚至搭上三條鮮活的年輕人的生命,換來的僅是暫停,而不是撤回。

香港人怒了,「反送中,爭普選」的抗爭運動仍在持續中。與此同時,與香港隔海相望的中國大陸也正在上演著,民眾為了維護自己的生存環境,萬人上街抗議政府計劃新建垃圾焚燒發電廠一幕,期間有抗議者與警察爆發激烈的暴力衝突,民眾遭到警察揮動警棍的暴力毆打。

湖北武漢市新洲區陽邏街自28日爆發上萬民眾上街反對地方政府修建垃圾焚燒發電廠後,連續5天均有民眾上街抗議,其中7月2日、3日,每天最高峰時都有上萬人上街抗議,在遊行過程中,他們不斷喊出,「還我青山綠水」口號。對此政府調來大批警力暴力清場與抓捕抗議者。

有當地居民表示,政府為防止消息傳出,對現場的手機信號進行干擾,在微信朋友圈傳消息的,都被警方約談,逼迫簽保證書。上週至今,警方抓捕了約20人,因在微信上轉發居民抗議信息或參與上街抗議的民眾。

https://twitter.com/i/status/1146877833521745920

徐先生在接受自由亞洲採訪時表示,陽邏本來就建有一個垃圾填埋場,當地空氣質量非常差,地下水被污染時間已長達10幾年,現在又要修建垃圾焚燒發電廠,這是在威脅當地居民的生命安全。

另有居民張先生表示,新洲區政府雖然在7月3日對民眾的抗議作出回應,稱此項目會徵求民眾,「群眾不同意,項目不開工」,但卻未獲得當地居民的信任。「我記得上次有一個什麼項目,當地老百姓不同意,就一直抗議,區長最後妥協了,不到半年區長換人,新上任的區長一到任立馬施工。」

據悉,正在遭遇當對居民反對的陈家冲垃圾焚烧站的承建单位是武汉环投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国企),是今年4月17日才成立的。

焚烧站選址是在開發區中心城區的上風口處(也是已建10多年的垃圾填埋場地址),方圆3公里内聚集着两所高校、二十多个小区,数十家工厂企业,受影响民众人數达到30万。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