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为自由而贺 柏林庆封锁解除...

为自由而贺 柏林庆封锁解除70周年

415
现年98岁的前美军上校豪沃森给棒球队队员发糖果(AFP)。

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5月12日聚集柏林,庆祝柏林封锁结束70周年。当年被称为“柏林糖投弹手”的前美空军上校,现年98岁的豪沃森(Gail Halvorsen)专门从美国犹他州赶去参加庆祝活动,他表示,当年他们美国盟军是为了维护自由而参加了柏林空运,而当今世界中的人们也需要卫护世界的自由。

柏林市市长穆勒(Mike Mueller)、英国的威尔士亲王、康沃尔公爵夫人与来自于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南非和美国的驻外武官参加了庆祝活动。

约5万人参加了12日的庆祝活动,其中包括音乐表演,参加过柏林空运的老人回忆当年的故事,历史车辆展览和儿童游艺等活动。

豪沃森:柏林空运真正的英雄是柏林人

豪沃森于5月11日在两个女儿的陪同下抵达柏林,随后参观了滕佩尔霍夫机场以他的名字命名的棒球场,并在那里给当地的棒球队的队员发了糖果。

他对这些孩子们说:“柏林空运中的英雄并不是那些飞行员,而是柏林市内的家长和孩子们,那些坚守自己价值观的,不屈服的西柏林人, 他们才是与苏联对抗的中坚力量。”

他敦促这些“未来的领袖们”要卫护人类的自由。

他说:“自由是非常重要的。有时候我们需要为自由而战, 这就是我们当年为何参与柏林空运的原因,我们是在帮助柏林人做出自己的选择。”

他劝告年轻人要运用自己的判断明辨方向,他说:“ 你们应该有开放的心态,并知道有些国家领袖会将自由的民族带向错误的方向,因此你们需要运用自己的判断来决定新闻的可信度, 并就自己的领导人做出自己的决定。”

参加庆祝活动的,现年78岁的沃尔德(Mercedes Wild)当年还是一个小姑娘,她表示她曾经给美军去信,抱怨他们的空投影响了她养的鸡,因为在苏联封锁期间,鸡蛋是非常值钱的商品。当时豪沃森回信后随信加入了几根口香糖和糖果。

沃尔德表示,她收到信之后非常感动,她说:“对我而言,重要的并不是信中加的糖果,而是那封信本身。因为和当年的很多柏林孩子一样, 我从小就失去了父亲, 他的信让我意识到,柏林城外还有人关心我,这带给了我希望。”

豪沃森的家庭与沃尔德家庭两家人随后成了好朋友。沃尔德至今还原封不动地保存着豪沃森当时给她的回信。

柏林空运

二战后,1948年6月26日,前苏联全面封锁了通往西柏林的道路和铁路,以迫使西方盟国允许苏联和其占领的东柏林为整个柏林供应食物和燃料,也就是默许苏联控制整个柏林市。

为了防止盟军控制的西柏林落入苏联之手,英美为首的盟军展开了历史上规模最大的空中运输行动,为西柏林人民供应物资给养。 在这次柏林空运中, 英国皇家空军和刚刚成立的美国空军等盟国空军在一年内给进行了278,226次飞行,给柏林提供了2,326,406吨包括燃料和食物在内的物资。仅仅是1949年4月16日当天,在24个小时内就起飞了1,400架次飞机,给柏林运送了13,000吨食品、药品、燃料和其他物资。

除了英、美空军, 澳大利亚皇家空军、加拿大皇家空军、新西兰皇家空军和南非空军参加了整个空投工作。

在封锁失败后,苏联于1949年5月12日解除对柏林的封锁,然而柏林空运仍然持续了数月,因为盟军担心苏联会再次封锁西柏林。

而在柏林地面, 盟军邀请前德国的空军技师维护这些飞机;当年大约有1.9万柏林人用了三个月的时间全天候参与了泰格尔机场(Tegel Airport)的修建,其中有一半为柏林的女性,此机场为英国的控制的加托皇家机场和美国控制的滕佩尔霍夫机场分担了空投压力。

在柏林空运期间至少有78名美国、英国、德国飞行员和地勤人员在过程中牺牲。

柏林空运至今仍然影响着德国人对西方盟友对看法。 2001年9月11日纽约遭恐怖袭击后,大约有20万柏林人走上德国柏林街头,表明他们对美国,这个曾经防止该市完全落入苏联之手的国家的支持。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