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为自由 反送中】媒體大數...

【为自由 反送中】媒體大數據預估游行恐過144萬

339
太古廣場大批市民悼念,排隊獻花,前一日在金鐘反送中墮斃的示威人士。(歐洲希望之聲記者李曉怡攝影)

【2019年06月16日】(歐洲希望之聲王潔宇綜合報導)民間人權陣線(民陣)再次發起的反對《逃犯條例》「送中」大遊行今天如期舉行,大批身穿黑衣的香港民眾前往維多利亞公園聚集地。由於數個球場裝不下,原定於下午3點從維園出發的游行,提前於2點42分出發,前往目的地金鐘立法會大樓。由於人數太多,前面的遊行人士已經抵達金鐘政府總部外,但後面的還看不到盡頭。

前一天(15日),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已經宣布,無限期暫緩《逃犯條例》修訂,但香港民衆仍不滿港府對《逃犯條例》「只緩不撤」。民陣再度發起游行抗議活動。

這是反送中以來第4次大遊行,民陣此次的訴求是:撤回修例、收回「暴動」定義、停止拘捕及檢控和釋放被捕示威者,更有大批民眾要求林鄭月娥下台。

今天香港民眾身穿黑衣、手持雨傘。而昨日不幸發生抗議男子墜地不治的太古廣場,出現大批市民悼念,排隊獻花。

由於軒尼詩道有太多遊行人士,民陣糾察呼籲位於軒尼詩道東行線的遊行人士右轉前往駱克道繼續遊行。

在灣仔多條街道仍有大量遊行市民,不少市民走上馬師道天橋,拍攝橋下告士打道的示威者,在場有軍裝警員戒備。橋下市民高呼「林鄭下台」口號。而不少經軒尼詩道、駱克道及謝斐道往金鐘的市民,都拿出手機拍攝「人海」情景,氣氛高漲。

《立場新聞》報道,林鄭月娥在暫緩「送中」修例記者會上企硬「三不」(不撤回不道歉不下台),加上堅持將 612 示威定性為暴動及肯定警隊的清場手段是「天經地義」等言論,更激發了市民的强烈不滿,如同上火上加油。

根據他們(《立場新聞》)的大數據預估顯示,今天遊行的人數最少達到 89.2 萬人,最高會達到 144.2 萬人,鐵定再改寫香港歷史。這與林鄭月娥周六召開的記者會有直接關聯。

據數據結果顯示,今日遊行的人數較 6 月 9 日還要高(系統檢測出當日的遊行人數為 75.5 萬人,民陣宣布遊行人數是 103 萬人)。

值得留的意是,反送中示威人士在金鐘墮斃的消息在凌晨時份不斷發酵,受此消息的影響,最終的遊行人數可能會進一步上升。

數據分析顯示,林鄭在記者會後,出現大量負面留言。而且親子討論區的熱烈討論,也引發「媽媽也出來」(早前媽媽集會有高達 6,000 人出席),媽媽們走上街頭勢必連帶著丈夫子女一同前往。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