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微信总编辑叫嚣严管用户 网...

微信总编辑叫嚣严管用户 网民痛斥

483
近日,大陆社交软件微信总编辑金璇声称要对一些微信号“从重从严打击”,甚至永久封号。此言论引发大陆网友怒骂。(Mark Schiefelbein/AP)

【希望之声2020年10月1日】(本台记者福明真综合报导)近日,大陆社交软件微信总编辑金璇声称要对一些微信号“从重从严打击”,甚至永久封号。此言论引发大陆网友怒骂,“助纣为虐”、“美国应将其纳入制裁名单”。

9月26日晚,中共喉舌央视的“焦点访谈”节目介绍了网信办从7月下旬开始的网络传播秩序专项整治运动,其中首次透露金璇为微信总编辑。

据公开资料,金璇2007年进入腾讯公司,最晚2015年开始在微信安全公众中心工作,是腾讯互联网安全策略专家、微信安全风控中心高级总监,并多次以“微信公开课讲师”身份开课。

金璇在节目中声称,“对于一些长期屡罚屡犯,或者不去整改的一些账号,从重从严地打击,甚至永久封停账号,而且会对相应的主体去采取拉黑措施,也就是说不再允许这样的主体在公众平台上注册新的账号。”

此言论传出,引发网友一面倒的斥责,有人表示金璇“助纣为虐”,“毫无人权概念的言论”,“只要她这样干,可以集体起诉她”。

有人说,“金总对央视的表态政治站位很高,一是主动配合有关部门限制用户言论自由,如以账户为对象删帖封号限制功能等。二是代替有关部门惩罚用户,比如以‘屡教不改的’自然人为对象永久封号。三是为美国进一步制裁微信递刀子。”

还有人说,“连个客服都没有,说封就封”、”她的做法和想法在天朝是正常的,在很多国家是邪恶的。”

也有人质问道,“本人在腾讯微博与微信都莫名其妙地被关闭了,究竟是人治还是法治?关闭微博和微信都没指出具体是什么内容违规!这种行为难道不是违法的吗?谁给你们这种权力来关闭他人的话语权?”

还有人表示,“美帝应考虑用《马格尼玆基法》将她(金璇)纳入制裁名单,让其任何的西方文明国家都去不了,任何和美元有关的流通系统都用不了”、“我支持全世界封杀微信。”

微信是大陆互联网巨头腾讯公司旗下的社交软件。美国总统川普在8月6日签署行政命令,宣布自9月20日起禁止微信及海外抖音,禁止所有美国民众及企业和微信及海外抖音进行任何交易,任何违反这项命令的个人或企业都可能面临制裁。川普表示,此举是为了保护美国人的隐私和国家安全。

川普政府一直警告,微信会自动从用户那里获取大量信息,被中共政府使用。

近年来,有人使用微信因言论被抓、被抄家、被绑架,甚至被判刑。

海外明慧网今年7月30日报导,5月份,大陆有微信群发生大面积迫害并波及全国,群里三百多人被绑架抄家。群主被非法关押两个多月。这么多人在全国范围被同时抓捕,实属罕见。

明慧网7月15日报导,2019年1月初,江门市法轮功学员王斌家属收到律师发来的江门市蓬江区法院《刑事判决书》,法院以王斌用VIVO和中兴手机注册微信号建群传播消息为由,非法将他重判8年并勒索人民币3万元。

《纽约时报》4月报导,中共曾抓捕5名华为前员工,原因是他们在微信聊天群组里讨论了华为在伊朗的销售。报导表示,这次抓捕行动加剧外界质疑华为和中共政府的关系。

2017年9月,中国民间“环球实报”微信群主、博士后刘鹏飞被北京警方抓捕。该群以讨论时政新闻、群体事件、社会热点、公义案件等话题为主。2019年4月,他被中共以所谓“寻衅滋事罪”判刑2年半。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