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文化 微型模型重塑历史古迹 艺术...

微型模型重塑历史古迹 艺术家一砖一瓦堆砌乡愁

562
微型模型的中东历史古迹。(示意图)(Pikrepo)

一位移居沙特阿拉伯的叙利亚艺术家用微型模型记录历史建筑表达对故乡的怀旧之情,他的最新作品-包含1,700多个物件、描绘1950年代吉达生活的立体模型发表在IG上引起热烈回响。

阿卜杜勒‧拉赫曼‧育德(Abdulrahman Eid)于1997年出生在大马士革(叙利亚首都),移居沙特阿拉伯之前,曾帮助修复和翻新历史建筑和艺术品,包括古董、手稿和绘画。

就是因为有参与修复古迹的经验,使他对沙特阿拉伯具有悠久历史的希贾兹(Hijazi)文化和艺术遗产特别感兴趣。希贾兹位于古城吉达附近,当地独特的历史古迹遗产,长期以来一直吸引着游客前往观光。

育德在2019年6月公开展出他的模型创作,耗费了三年多的辛苦工作才完成,而其中绝大部分是用来考古研究的。因为那些古老建筑物因战乱的关系,早已消失殆尽。

https://www.instagram.com/p/Bk1KMv-Bgha/?utm_source=ig_embed

他说:“我收集了许多书籍和旧照片仔细地研究,这些资料记录了30年代、40年代和50年代的叙利亚古迹。”育德透过这些资料研究吉达的各种历史建筑和街区,还包括亲自到现场考察。

https://www.instagram.com/p/Brp7ZNTgocX/

不过,他的作品并不是现有建筑物的精确复制品。育德说:“一些具有重要历史价值的房屋和街区已经不复存在,我也不想减少它们的任何价值。于是我从不同的房屋资料收集各种元素,组合成一个模仿过去现实生活的社区。”

https://www.instagram.com/p/BFHCHU9S18k/

育德的微型模型场景总长度为320厘米、高130厘米、宽45厘米。在上面有一排充满古味的房子、古董车和几家商店,其中包括地毯商店、银器商店、铜器商店和陶器等日用品商店。他融合了传统希贾兹建筑的许多独特装饰风格:镶板,装饰线条,门形和该地区典型的雕花格子窗。

https://www.instagram.com/p/BGKz73NS1x0/?utm_source=ig_embed

商店的呈现更为复杂精致了,陈列了各种丰富的微型物件,包括手工地毯、吊灯、灯笼、古剑和其它古老武器,还有老式家用电器、镜子、古董、礼物以及等待出售给朝圣者的手工艺品。

https://www.instagram.com/p/BtgQLHZgabV/

他说:“我试图整合过去在希贾兹存在的所有因素。”“它更多是纪实艺术品。”育德忠实于他的原始资料,甚至使用宝石和金属来制作微型商品。“大约十种艺术类型的集合,包括缩影、立体模型、绘画、雕塑、造型艺术和珠宝设计。”

虽然辛苦了3年才完成这次的作品,不过他感到非常的满意;育德补充说:“尽管如此,我不得不说,这种体验具有挑战性、细节和丰富性,因此更加令人愉悦。”“在过程中,我得到了很多鼓励和支持!”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