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微信『大屠杀』!十天传封杀...

微信『大屠杀』!十天传封杀百万帐号 『屍橫遍野』

陸媒昨日(6月6日)報導,當天多個財經自媒體賬號被封。有網民披露,短短十天內數百萬個微信被封殺,可謂屍橫遍野。

762
网络截图

【2019年06月07日】(歐洲希望之聲記者姚晶锦綜合報導)陸媒日前報導,當天多個財經自媒體賬號被封。有網民披露,短短十天內數百萬個微信被封殺,可謂「屍橫遍野」。

據藍鯨財經報導,被封的財經自媒體賬號包括環球老虎財經 、金融街偵探、雲掌財經 、信託圈、老端的觀點,摸魚小組,金羊毛工作坊等。

以「環球老虎財經」為例,已經關注其微信公眾號的用戶發現,環球老虎財經最後一次更新文章是5日晚9點29分,點開文章後卻顯示「此帳號已被遮罩,內容無法查看」,原因是帳號涉嫌違反《互聯網使用者公眾帳號資訊服務管理規定》。

除此之外,在微博上擁有超過六百萬粉絲的知名自媒體人王志安微信公眾號、頭條號、微博帳號也被全部關停。

去年年底,自媒體行業迎來史上規模最大的一次封號風波。超過9800個賬號被處置,其中不乏傅首爾、紫竹張先生、有束光、霍老爺等大號。

今年早些時候,公路商店、神棍局、咪蒙、今夜九零後等頭部大號也相繼被封。

中共國家網信辦資料顯示,今年截至2月25日,已累計註銷“違法違規”帳號49萬餘個。

對於官方這次大範圍封號行動,網民“夜朗村夫”留言寫道:一夜風雨,屍橫遍野。一些人從此緘默,多少朋友捲土重來。懦者因此懦,勇者因此愈勇,因為所為,不違內心。

還有網民指,“一切只是剛剛開始:連續幾天的血雨腥風,封殺了數万個,數百萬個個人微信、上萬個公眾號,被封後,沒準氣餒抱怨,大家很快投入修復工作,每個人都在默默做自己該做的。封號的網友忙著註冊新號,用各種方法找回失聯的網友,群主們則忙著重建新群,拉網友入群。群組癱瘓的則忙著轉移群友到新群…… 大家把這一切當成習以為常,沒有怨天尤人,沒有逃避退縮。所有人都明白,他們越是這樣瘋狂,越說明我們離自由越近。這是一場持久的戰鬥,過程會充滿挑戰、風險,甚至還要失去自由和生命,但沒誰恐懼退縮,……”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