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微信被封申诉未果 深圳男子...

微信被封申诉未果 深圳男子在腾讯跳楼身亡

422
图为微信审查示意(图片来源:大纪元)

【希望之声2020年8月27日】(本台记者福明真综合报导)中国大陆深圳市一名21岁男子因为其微信帐号被封,生意受到影响,多次申诉未果,一时想不开从腾讯用户接待中心顶楼跳楼身亡。

据陆媒27日报导,深圳一名男子8月15日在南山区科技园嘉达研发大楼11楼堕楼身亡。死者哥哥深圳市民唐仁(化名)25日表示,他的21岁弟弟因为微信帐号被封号,多次申诉未果后,从腾讯用户接待中心所在的大楼堕楼身亡。

其哥哥称,弟弟因微信封号,想找腾讯要个理由,先前透过线上申诉,但一直没有得到回复,都是机器人自动回复,15日前往腾讯用户接待中心申诉,想弄明白为何帐号被封。到腾讯后又找不到人,想不开了就跳楼了。

腾讯方面认为事情与公司无关,在经过4次调解后,与唐仁签订承诺书,表示出于“人道主义”赔偿15万元,要求不再追究。

唐仁表示,警方18日称,他的弟弟在网上涉及“色情骚扰”,因此被举报。

唐仁并表示,已从警方归还的弟弟手机里发现一段弟弟自拍影片,介绍他自杀的前因后果,但这么重要的内容,警方之前却没有告知。他已交给相关方面,希望腾讯积极回应,给个说法。该段视频的具体内容唐仁拒绝透露。

腾讯相关人员回应称,当天非工作日,租用该大厦一楼的腾讯用户接待中心,当天未对外服务,腾讯公司员工未与坠楼者有过交流接触。

该腾讯公关人员又称,堕楼者的社交账号于8月12日被人举报色情骚扰,平台根据用户举报证据和网络平台管理规范,予以72小时短期封号,于8月15日到期后用户即可自助解封,该信息在登录页面已有明确提示。8月15日也就是坠楼同一日。

事件引起网民议论,有人质疑所谓的“色情骚扰”是个借口。有网民认为,“腾讯应开展线下开展门店服务,若什么都用机器人处理,容易引发各种矛盾,系统乱封号都投诉无门。”不少人亦批评,微信的“客服”难用,关键时刻找不到真人,只能和机器人一轮一轮解释,体验非常不好。

也有网民表示,“如果不是心里有鬼,腾讯这个铁公鸡怎么会‘出于人道主义’给15万?”、“腾讯也好,微博也罢,都是渣渣。”“腾讯、微博的客服,真的是超级烂。”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